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2012年3月2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我很好

耶穌對他說:「你為甚麼稱我是良善的?除了上帝以外,沒有一個良善的。你若要進入永生,就當遵守誡命。」—馬太福音19章17節

  當有人問:「你好嗎?」通常人們都會說:「我很好。」我們如此回答時,是指我們近況很好,而不是指我們有好行為、善良或完美。對於他人的問候,我總是回答:「我很好。」然而最近,我開始發現到一些問題,因為聖經中的「好」這個字,其實涵蓋了善良、美好的意思。

  有一次,一位有錢的年輕人,他稱耶穌為「良善的夫子」(馬太福音19章16節),即為好老師的意思。這個年輕人沒說錯,耶穌確實良善美好、全然完美,也是一位老師。的確,這個稱呼,唯有耶穌當之無愧。

  但是,主耶穌卻告訴這個人,要他思考自己為什麼用了「良善」這個詞。「耶穌對他說:『你為甚麼稱我是良善的?除了上帝以外,沒有一個良善的。你若要進入永生,就當遵守誡命。』」(17節)耶穌希望這個人可以認真思考自己對耶穌的稱呼。耶穌可以被稱為「良善」,是因為祂就是上帝。

  下次如果有人問你:「你好嗎?」最好的回答是:「我過得很好。」別忘了,唯有耶穌才是全然美好的。WEC

唯一永恆與父同在,
獨生愛子耶穌基督;
唯耶穌能彰顯上帝,
因耶穌基督是真神。D.DeHaan

上帝既偉大又良善,但沒有祂我們就兩者皆非。




---------------------------------------------------------------------------
靈修靜思

來跟從主(一)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路九23)

  英國有位姊妹是琴藝高超的鋼琴演奏家,一天她參加教會的宣教年會,心被恩感,願意獻身作宣教士,教會牧師很為她高興。但過了數日,這姊妹卻滿臉憂愁地來找牧師,哽咽地說:「這幾天,我為自己奉獻作宣教士禱告,可是神卻呼召我去非洲宣教,牧師您知道,我最不喜歡膚色黑的人……。」

  牧師聽完她的話便翻開聖經,帶她一起唸使徒行傳第十章,講到彼得在屋頂上看見異象,「彼得卻說:主啊,這是不可的。」然後牧師說:「姊妹,彼得既然稱耶穌為主,怎麼可以說:『這是不可的』?若主真的是他的主,那主的吩咐,彼得應該照著去做才是。」

  於是牧師在一張紙上寫下兩個英文字:Lord(主)、No(不),然後告訴這位姊妹:「一個人要稱耶穌是主,就絕對不能對祂說不;若要對祂說不,就絕對無法稱祂是主!」說畢,牧師起身出去禱告。當牧師再走進書房時,看到姊妹臉上的淚依舊,但已把手上那張紙上的「No」字劃掉,留下「Lord」。若現在這張紙也擺在我們面前,我們會如何抉擇?我們是跟從主?還是依然走自己的路?      ~姜武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