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2012年3月29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信靠我

你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你蹚過江河,水必不漫過你。—以賽亞書43章2節

  小時候,叔叔嬸嬸曾帶我去密西根湖。那時我的堂兄弟姊妹們都大膽地到深水處玩耍,而我卻只在岸邊戲水。於是,叔叔諾姆問我:「妳會游泳嗎?」我只好承認:「不會。」他說:「沒關係,我可以帶妳走到那裡去。」我仍不願意地說:「可是那裡的水太深了。」這時他向我保證:「只要緊緊地抓住我就行了,妳不相信我嗎?」於是我緊握他的手,我們開始往湖心方向走了好遠。

  當我的雙腳再也碰不到湖底時,諾姆叔叔把我抱起來,又向我保證:「我抱緊妳了,一切有我。」直到最後他才說:「好了,妳可以下來,自己站著。」原本我很害怕,以為自己仍在水深之處,但我相信他所說的話,而且照著去做之後,竟開心地發現自己站在一塊沙洲上。

  你曾絕望到就像在深水中掙扎嗎?的確,人生困境可能讓人難以承受。雖然上帝並未許諾我們可以逃離人生的坎坷磨難,但祂確實應許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希伯來書13章5節)

  每當我們處於患難之時,可以確信這位信實的上帝必與我們同在。祂應許說:「你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你蹚過江河,水必不漫過你。」(以賽亞書43章2節)CHK

求賜我孩童般的信心!
使我自始至終仰望祢,
絕不動搖、永不止息,
深信不疑跟隨祢到底。Showerman

相信上帝必用雙臂扶持你,使你不致被重擔壓垮。




---------------------------------------------------------------------------------
靈修靜思

柔弱的心

就是聽見我指著這地和其上的居民所說、要使這地變為荒場、民受咒詛的話。你便心裡敬服,在我面前自卑,撕裂衣服,向我哭泣……。(王下廿二19)

  在約西亞王登基以前,猶大國被兩個昏君統治蹂躪足足57年。為甚麼約西亞竟然能帶領全國回轉歸向神呢?其中一個主因就正如女先知戶勒大所說的,他一聽到神律法的話,就「心裡敬服」。不少解經家就指出,「敬服」是指有一個柔弱的心。

  約西亞貴為國君,竟然有一顆柔弱的心,一聽到神的話就被感動到撕裂衣服,向神哭泣。

  我們常常讀到歷代的復興運動,心中總是羨慕,但又不明白為何在今日教會中不能多見。其實,所有真正和持久的復興運動,都與約西亞一樣,首先要由一個人在神面前有「敬服」的心開始。

  請問,你上一次在讀到或聽到神的話語,心被感動如刀割,以至心腸被撕裂一樣,在主前自卑痛哭是多久之前的事呢?是否已非常之久呢?或者甚至從未有此經歷呢?      ~陳明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