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2012年3月6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忠犬迪哥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腓立比書2章4節

  在我居住的愛德荷州,有個擅長釣魚的傳奇人物,那就是哈利‧杜普。在愛德荷州東側的亨利斯湖,有個景點即是以他為名,稱作「杜普洞穴」。

  我對哈利印象最深刻的事,除了他擁有獨特的技巧,能釣到亨利斯湖裡肥碩的鱒魚之外,還有他的狗兒迪哥。讓我們看看這隻狗兒!通常哈利坐在船上垂釣時,迪哥總是蹲在他的身邊專心地盯著水面。當這位老釣手釣上一條鱒魚時,牠就興奮地吠著,直到這位老釣手把魚兒放進魚簍裡。

  從迪哥的熱忱,我學到了一些東西:對於別人所做的事拍手叫好,勝過為自己做的事歡喜快樂。

  因此,當我讀著腓立比書2章4節就想到迪哥,我問著自己:我是否曾花時間思考過「顧念別人的事」?上帝做在我身上,或是藉由我而成就的工作,我自然歡喜快樂。但對於上帝在我朋友身上做的事,或是藉著友人所做的事,我是否也可以跟著拍手叫好呢?我是否渴望看見別人在恩典中成長、獲得成就?雖然有時這是因為我的付出,他們才得成就。

  惟有在忘卻自我,顧念他人時,我們才能學像上帝,擁有這樣寬廣的胸懷。保羅說得好:「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2章3節)。這是我們的生活寫照嗎?DHR

愛是伸出的援手,
感受他人的憂傷;
愛為別人的成功,
心裡迸發出讚歎!D.DeHaan

生命的意義在於:心中充滿對上帝和他人的愛。




-----------------------------------------------------------------------------
靈修靜思

長尾松鼠

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太六34)

  一隻長尾松鼠在冬、春兩季只需12至16公斤松子作食物;但牠卻要在秋天囤積60至70公斤松子,剩餘的總是乾枯或爛掉。日本研究人員發現,長尾松鼠的這種習慣來自遺傳基因,是由於不滿足引起的。實驗中如將不同的動物關進籠子,每次只提供夠吃一天的食物。其他動物吃飽了就會安靜;但長尾松鼠即使吃飽了,也會因為無糧食囤積而煩躁不安。讓牠們踏實下來的唯一辦法,就是讓牠們守著大堆的食物;否則不久牠們就會在巨大的心理擔憂而不是饑餓中死去。

  與牠們比,人不知道聰明能幹多少倍;可是,在貪心和掛慮方面我們不比牠們好多少。我們不分晝夜地勞累甚至拼命,不停地積累財物,總擔心明天過不上好日子。其實,我們許多的勞累未必有意義和價值,我們的很多掛慮都是多餘,擔心就是把明天的需要放到今天的掛慮中。

  認識主後,當相信和記住主的一句話:「不要憂慮說:『吃甚麼,喝甚麼,穿甚麼』……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六31至33)對我們說話的主永遠慈愛又無比大能。      ~錢志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