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2012年3月9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感恩

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上帝同行。—彌迦書6章8節

  法蘭斯•艾倫是帶領我信主的牧師。我從小到大,他比誰都了解我。在講臺上,他嚴厲斥責罪惡行為;在其他時候,他則立下近乎完美的典範,以上帝的愛溫柔地對待他人。

  那時,法蘭斯就看出我常常試圖藉著認真做事,甚至加倍付出,以「賺取」他人的認同。他對我說:「你這樣的付出若是不求回報,是個很好的特質。但你絕對不能以自己的付出來『賺取』他人或上帝的愛與接納。」

  為了幫助我明白,他要我閱讀馬太福音11章30節,這裡提到祂的「擔子是輕省的」。這句話看來似乎太簡單了,幾乎令人難以置信。然後,他翻開彌迦書6章6-8節說:「讀讀這一段,並且問問你自己,你獻給上帝的一切祭物之中,哪一項是祂所缺乏的?」當然,答案是肯定的:上帝沒有缺乏。

  接著,他繼續解釋:恩典是上帝白白賜予我們的,而不是靠我們自己賺取。既然,這是事實,我們應當如何回應呢?那就是要「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上帝同行」(8節)。我終於明白如此行是為了感恩,而非賺取認同。

  願彌迦書第6章提醒我們,恩典是白白得來的,我們應該以敬虔的生活作為感恩的回應。RK

我們因信而能得救,
積德行善幫不上忙。
蒙恩遵行救主教導,
付出真愛主必獎賞。D.DeHaan

好行為不是得救的方法,而是得救後的表現。




-------------------------------------------------------------------------------
靈修靜思

愛主不枉費

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極貴的香膏來,趁耶穌坐席的時候,澆在祂的頭上。門徒看見就很不喜悅,說:「何用這樣的枉費呢!」(太廿六7至8)

  最令馬利亞傷心的莫過於「何用這樣枉費呢」這句話。你信主後也有這樣懷疑過嗎?你有否像馬利亞把最好的給主?還是因為你也和猶大一樣,覺得主不如其他事物那麼值得你為祂擺上?

  有人說,人生像個壞了的水龍頭,你無法叫水不噴出來,只能控制水流到哪裡。而且背後不是一個大水塘,只是一個小水缸。你要如何用你有限的一生?

  其實只有幾條出路,一、為別人的掌聲活。所有沽名釣譽的事就是為了別人的掌聲做,別人鼓掌,你賣命。二、為自己活,為了買名車,買大屋而消耗生命,甚至過勞死。三、為別人活:為兒女,為人民。說得好聽,檢查一下自己的動機,常常還是夾雜了一絲驕傲,還是為了掌聲和自己。四、為神活。你認為哪個最值得,最不枉費?

  馬利亞買香膏的錢約等於一年的收入,看似很多,其實不多,買房不夠頭款,退休還差得遠,有人在賭桌上一晚就輸掉,省下來又如何?其實我們都不是甚麼大人物,不管怎麼用也成就有限,感謝神也能為祂有點枉費。      ~ 黃天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