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2012年4月12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仰望祢的言語

我趁天未亮呼求,我仰望了祢的言語。—詩篇119篇147節

  天都還沒亮,我卻已經醒來,但是現在起床還是太早。我嘆了口氣,翻轉枕頭,希望可以再入夢鄉。可是,一連串的瑣碎的事務卻浮現腦海,我今天要做的事情太多了。我要買日用品,送飯給朋友吃,回電子郵件,預約診所……等等。

  如果你也曾有這種被焦慮壓倒的經驗,你應該知道這種輾轉反側、難以入眠的感受。詩人也有類似的經歷,他在詩篇119篇這樣描述:「我趁天未亮呼求,我仰望了祢的言語」(詩篇119篇147節)。

  在詩人輾轉難眠的夜晚,上帝的話語成為他很好的安慰。即使他的擔憂並沒有從此消失,他說:「我趁夜更未換將眼睜開,為要思想祢的話語」(148節)。夜間,他一次又一次地默想上帝的話語。他把重心放在經文而不是他所擔憂的事上。這種操練讓他能夠宣告:「喔,我何等愛慕祢的律法」(97節)。

  「上帝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希伯來書4章12節),當憂慮使你輾轉難眠,選一段經文反覆思想。上帝的話語能戰勝我們的煩憂。JBS

若你靈枯乾饑渴,
或因煩惱而頹喪;
擁有上帝的話語,
就能重新再得力。Sper

只有上帝能讓我們心安穩、靈平靜。




---------------------------------------------------------------------------------
靈修靜思

思念變為虛妄

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因為,他們雖然知道神,卻不當作神榮耀祂,也不感謝祂。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無知的心就昏暗了。(羅一20至21)

  自然界充滿了各種奇妙的證據;但對一個思念變為虛妄的人,他硬是要說:「神在哪裡?哪裡有神?」思念變為虛妄是指一個人的心竅功能壞了,存著沒有目標,反覆無常,不切實際的心思行事為人。

  已故的吳勇長老年輕時曾作見證說:我曾在一所基督教中學任教,當時尚未信主,有位基督徒同事想以生物學來向我傳福音,於是跟我談蜜蜂:蜂下卵後就會死,故牠一定要找個寄體,使卵能孵,能保溫,並能供應小蜂食物。因此母蜂下卵時,會去抓一隻螟蛉,用一根刺,刺入螟蛉頭上的神經使之昏迷,再拖到草堆中,將卵產在牠身上,故辭源中稱之為「螟蛉義子」。到小蜂孵出後,螟蛉就成了小蜂的食物。這麼奇妙的安排,同事問我:「這到底是誰設計的?」我回答這乃是生態的本能。再問甚麼是生態的本能?我回答就是自然本能……我當時就是看不見有神。

  人若不承認創造主,就會對神的作為視而不見。      ~姜武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