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2012年4月18日靈修小品



靈修靜思

哀聲的記錄

我因痛苦愁煩而憔悴;我夜以繼日在患難中。我在哀愁中往來,看不見陽光;我在會眾前站立,呼求援助。我像野狗慘叫;我像鴕鳥哀鳴。我的皮膚變黑脫落;我的骨頭因高燒灼熱。我曾聽到歡悅的音樂,如今只聽見哀號哭泣。(伯三十27至30,現代中文譯本)

  神並未立刻應允約伯,救他脫離苦境,從第七章到第三十章,約伯仍是與他的三位朋友繼續辯論,發出哀訴。在現實中,疾病和治療所帶來的痛苦,也常常是重重覆覆、沒完沒了。期望它一個月、三個月或半年會過去;但三年,五年,十年,病痛仍折磨纏繞不去。

  痛楚和不適使人一切的鬥志也消磨淨盡,眼看著自己的身體不斷衰殘,不能吃,不能喝,或雖能吃喝而不再知其味,視力嚴重衰退,骨骼朽爛折斷,內臟功能一日比一日衰竭……連吸一口氣或吞一口水也是沉重的負荷。

  但即或如此,約伯和舊約中一些受苦的人,最終都不放棄以神為哭訴的對象,他們甚至認定是「全能者使我遭災」。而聖經從來沒有把這些哭訴視為對神的不敬,反而在詩篇、傳道書、路得記、約伯記等智慧文學的作品中,讓人因受苦而發的哀聲一一記錄下來。

  在一個被罪敗壞的世界,苦難是不可免的;但神讓受苦人的心聲記錄下來,可見神是何等重視憐憫人的苦情!      ~徐道勵




------------------------------------------------------------------------------
生命的改造/知信行網上團契


心的改造:誠實,忍耐,虛心
擁有愛,就擁有忍耐

經文:哥林多前書十三4-8

  愛其中一種特質是能忍耐,是恆久不變和堅持執著的忍耐;是不論對方錯與對,仍能凡事忍耐!

  浪子離家之後,父親因為愛,每天都是耐心地等待他的兒子回來。終於,兒子失敗地回來了!他沒有責備,反而高興地慶祝兒子的回來,因為在他心底裡,他深深感到這兒子是死而復生,失而復得的!

  天父也正是這樣忍耐地等待我們回頭,祂不停地呼喚:「不要再流浪了,回來吧!別害怕我不會再接納你,你仍是我的愛子,是我所喜悅的!我對你的愛,是永不止息的!你的惡,我可以忍耐和赦免。我正耐心地等候你回來,在那天,我必擁抱你,把我榮耀的袍子給你穿上,把指環帶在你的指頭上,我更會預備一對新鞋給你穿,重新振作吧,你還有當跑的路呢!」

  當我們擁有「神」,我們就擁有「愛」,因為神就是「愛」!我們也會同時擁有「忍耐」的美德!這是必然的事實,因為有「愛」的人,必能恆久忍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