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2012年5月22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不要害怕

不要害怕,因為我救贖了你,我曾提你的名召你,你是屬我的。—以賽亞書43章1節

  我的妻子在懷我們的第二個孩子時,病得很嚴重。當醫生們想盡辦法要找出病因時,她的狀況卻越來越糟,甚至有些危險。

  對我來說,看她遭受痛苦讓我覺得很無助和害怕。有時,我們甚至懷疑上帝是否垂聽我們的禱告。一個星期天,當我試圖在聖經中尋找安慰的話語時,我的眼睛不經意地停頓在以賽亞書43章1節。

  開頭是「不要害怕」,結尾是「你是屬我的」。我立刻感受到了聖靈的帶領,這節經文對我是如此的貼切。上帝以親切的口氣對以色列人所說的話,在這一刻也提醒了我:「你從水中經過……過江河……從火中行過」(2節)每一句話都像是對我說的,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心。

  在那個時候,我們的安慰並不是從醫治或是擁有神蹟的應許而來,而是因為知道自己並不孤單。在那之後,我們還經歷很多令人恐懼的時刻,像是在孩子剛出生時,我幾乎要同時失去妻子和嬰孩。但上帝用祂的話語安慰了我們,也預備我們面對那些更艱難的時刻!

  今天,讓這些話語也能提醒你,你絕對不是孤單一人。RK

每當恐懼籠罩我,
渴望救主在身旁,
此時天父柔聲說:
別怕你並不孤單。D.DeHaan

即使身處逆境,上帝的應許也一樣真實。




--------------------------------------------------------------------------------------
靈修靜思

腓利門書的挑戰

深信你必順服,知道你所要行的,必過於我所說的。(門21)

  基督徒的信仰不單帶來個人心靈的安慰、內在的更新,而且在歷史中足以惠澤社群,帶來對社會和文化深遠的影響。

  保羅為逃走的奴隸阿尼西母求情,寫下了腓利門書。這封私人信函毫不妥協地強調:活出信仰須要付上代價。因決志歸主不是終點,而是信心旅程的起步,是一段需以信心活出救恩和救贖意義的天路歷程。

  在書中保羅並沒因阿尼西母悔改信主而輕忽他的不是;反而要他面對昔日的罪行與責任,活出與悔改的心相稱的生活。這是信心的冒險,因為當時奴隸是主人所擁有的產業,可任其宰割。

  但保羅也要求腓利門以愛心超越當時社會對待奴隸的殘酷法律,給予阿尼西母再生的機會,還他為人的尊嚴,接納他在基督裡的地位:是親愛的弟兄而不再是奴隸。這對腓利門來說,也是一大冒險,因為他要挑戰當時的社會制度。

  當主的門徒憑信忠於祂的誡命、順服祂的要求,就帶來意想不到的結果:阿尼西母日後成為了以弗所教會的監督,而腓利門的見證也歷世歷代繼續向世人講話。      ~張吉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