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2012年5月9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至關重要

我立好了根基……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哥林多前書3章10節

  我的孫子們喜歡玩樂高玩具。這些彩色的小方塊能激發他們的想像力,來建造城堡、飛機、房屋,或是任何說明書所展示的作品。

  他們把整箱的樂高倒在地板上,然後就開始一塊塊地組合。只過了一會兒,他們就認為不需要靠說明書,可以自己來。然而,這是行不通的。他們終究會發現,單靠直覺無法組合出好作品。所以,他們就把作品拆開,重新來過;這一次,他們就知道說明書有多重要了。

  你是否需要在上帝的指引下,將生命重新整合起來呢?如果你有耶穌基督做你的根基,就學習按照祂的藍圖來生活吧!正如使徒保羅說:「各人要謹慎怎樣(在耶穌基督的根基上)建造。」(哥林多前書3章10-11節)。藍圖是什麼呢?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以謙卑來服事他人(腓立比書2章3-4節),慷慨地把你的資源與有需要的人分享(雅各書2章14-17節),以愛回應得罪你的人(羅馬書12章14-21節)。這些經文只不過是藍圖中的幾個部分,上帝要你以此建造配得稱為祂殿堂的生命(哥林多前書3章16節)。JS

主啊,祢已向我顯明恩典和寬恕,
我要過一個配得認識祢的生活。
主啊,幫助我跟隨祢,
按照祢在聖經中的啟示。阿們。

聖經就是基督徒的生活藍圖。




-----------------------------------------------------------------------
生命的改造/知信行網上團契

心的改造:尊重,憐憫,寬恕
尊敬老人

在白髮的人面前,你要站起來;也要尊敬老人,又要敬畏你的神。我是耶和華。(利未記十九32)

  在神所頒佈的律例中,特別提及要尊敬老人,可見老人在神的心目中,並沒有失掉位置,神愛惜尊重生命,由誕生至終老都沒有改變。

  然而,在一般社會和家庭裡,老人已失去他們的地位,他們被看為不重要的一群,不少人厭棄他們的存在,視他們如快要進憤墓的「活死人」。這是多麼冷酷無情的世代阿!

  「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又何況是祂親手所賜的生命呢!神尊重老年人,賜他們特別的記號─「白髮」,這代表他們一生的榮耀,象徵著他們已走過漫長的人生路,嚐過了人生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

  生命啊!多少時候人們是按階段的接受你,你感到難過嗎?生命啊!多少時候人們是抱功利的目光去衡量你、使用你,你慨歎嗎?父啊!求你幫助孩子懂得默念生命、尊重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