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2012年6月1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生命焦點

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歌羅西書3章2節

  在美國職業高爾夫球賽中,名人錦標賽是最具盛名的比賽。2009年,肯尼·佩里在決賽時,原本一路領先,最後卻落居第二。《紐約時報》用「雖失望但不沮喪」這句話,來描述佩里輸掉比賽後的表現。佩里說:「偶爾我會回想,如果我採取不同的方式會不會贏?但是我不會陷在懊悔當中。如果這是我人生中發生過最壞的事情,我的情況還不算太糟。我不會讓失望的情緒糾纏著我。人生中有太多更重要的事情……,我今天會回家跟家人團聚,享受天倫之樂。」

  對基督徒而言,我們的焦點決定了我們如何面對人生的勝利和失敗。我們不應定睛在那些讓我們失望的事情上。「所以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求在上面的事;那裡有基督坐在上帝的右邊。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歌羅西書3章1-2節)。換言之,自我的肯定與生命的意義不在於自身的成就,而在於基督。我們追求的是基督,而非個人的成功。

  當我們竭力追求卓越並努力付出時,失敗雖然會帶來痛苦,但只要我們的心思意念是在基督的身上,那麼這失敗就不會傷害我們。DCM

感謝主!唯有祢衡量我們的人生作為,
並決定我們是否獲得了成功。
請幫助我們,即使在失望中,
仍能持續專注於祢。阿們。

以基督為焦點,就會有正確觀點。




--------------------------------------------------------------------------------------
靈修靜思

思念好處

凡是真實的、可敬的……有美名的……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腓四8)

  一位太太和丈夫剛慶祝結婚40週年紀念,不久就有人告訴她她丈夫有外遇,而且已經證實,太太不堪這一打擊,從此就像生了重病似的開始消瘦,容顏枯槁,這使我想起聖經說:「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有另一對結婚超過50年的夫婦,談及他們的婚姻何以能維持那麼久?做太太的說:「我們結婚時,我就決定在十件事上不要與丈夫計較,因為我愛他,他是個好男人。我不會讓這些事令我懊惱。」人問她:「是哪十件事?」答:「每一次他做了令我大發雷霆的事,我便對自己說:『這是十件事的其中一件。』」

  其實我們身邊最親近的人都有好的個性,只是有時我們沒有看出他們最優勝的地方,只把焦點放在惹怒我們的事上。真正的接納、寬恕,需要我們看到對方美好的一面,忘卻他們干犯我們的地方,而這正是基督對我們的寬恕。      ~周慈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