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

2012年6月24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無遠弗屆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馬太福音9章35節

  好幾年來,我和一位在尼泊爾的牧師一直都保持聯絡。他經常與教會會友到偏遠的喜馬拉雅山區去講道和建立教會。最近,他寄給我一份他下一週的行程表,並請我為他禱告。

  從他忙碌的行程表看,他計畫用一週的時間騎摩托車走160公里,去好幾個城市講道和發福音單張。

  我驚嘆著,這位遠方的朋友竟然要翻山越嶺,走那麼遠的路。所以,我寫信問他如何撐過這艱難的旅程。他回信說:「我和會友在山裡健行時很快樂,大家都沒有摩托車,所以我們都是步行。那是蒙福的時光。我們還有更多地方要去。」他的回信提醒了我,耶穌如何地「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馬太福音9章35節)。

  我不禁想到自己在做許多事情時,都不是甘心樂意。如:在雪天開車穿過城市去探望一位孤獨的鰥夫;走到對街去幫助鄰居;在忙碌時,為有需要而來敲門的朋友應門;因著愛的緣故,不計距離遠近,隨時去任何地方。而我想到我們的主,沒有任何距離對祂來說是太過遙遠的。DHR

基督來降世,
棄天上寶座;
從不嫌路遠,
因愛所驅策。Sper

上帝所給我們的,祂要我們與人分享。




-------------------------------------------------------------------------------------
靈修靜思

人生取向

你們要謹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貪心,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路十二15)

  香港中文大學每年12月舉行畢業禮,2011年的畢業禮上,校長沈祖堯教授給學生的一篇贈言後來刊載在報章上,很多人讀後十分感動。

  他勉勵畢業生三件事:要過儉樸、高尚和謙卑的生活,以不負此生。在講辭的末後,他這樣說:「假如你擁有高尚的情操,過著儉樸的生活,並且存謙卑的心,那麼你的生活必會非常充實……你不會著意於社會能給你甚麼,而是十分重視你能為社會做甚麼。我相信一所大學的價值,不能用畢業生的工資來評斷,更不能以他們開的汽車、住的房子來作準;而是應以學生畢業後對社會、對人類的影響為依歸。」

  前些時候中國大陸正流傳著,一些著名大學的教授竟然公開對他們的畢業生說:「你們畢業後若干年(或到了某個年紀),若不能賺到多少個百萬,不要回來見我!」沈校長這番話,在華人社會一片「向錢望」的風氣下,就如俗世中的一股清流。弟兄姊妹,過簡樸生活,積財寶在天,這是你的人生取向嗎?      ~徐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