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2012年7月1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奉獻盤

在這慈善的事上,也要顯出你們是富足的。—哥林多後書8章7節,新譯本

  我以前的牧師艾德.多博生常說,他不喜歡在講道中,教導有關奉獻錢財給教會的議題。他說他之前的工作需要募款,因此,他不喜歡給人沒有必要的壓力。然而,當他在教導哥林多後書8章和9章時,就不得不談到奉獻了。我清楚記得當時他在講道時,將一個奉獻盤放在地板上,自己站到盤子上。當他闡述不僅是將錢財,而是將自己完全奉獻給主的重要性時,他就一直站在奉獻盤上。

  保羅在哥林多後書8章和9章中,多次教導我們,當奉獻給主時,所應有的態度與行為:

 • 先把自已獻給主(8章5節)。

 • 學習主耶穌的榜樣奉獻(8章9節)。

 • 照你所有的奉獻((8章11-12節)。

 • 因為上帝的愛而熱心奉獻(9章2節)。

 • 甘心樂意地奉獻,而不是出於勉強或外來的壓力(9章5-7節)。

  以後當奉獻盤在教會裏傳遞時,想像你自己正站在上面。這將可以幫助你在奉獻的事上格外慷慨(8章7節)。AMC

主耶穌,謝謝祢為我在十字架上捨命。
因為祢的愛,我要將自己完全獻上,
我的心,我的時間,我的金錢,我的意志,
都完全獻給祢。我愛祢。

若將自己完全獻上,奉獻其餘就不難。




--------------------------------------------------------------------------------
靈修靜思

知與信

於是領他走到外邊,說:「你向天觀看,數算眾星,能數得過來嗎?」(創十五5)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來十一1)

  「數算眾星」是神向人類「知多少」之極限的一個挑戰。那遼闊的天際,人的肉眼所能看見的,已數不清;何況那看不到的遠比看得到的更多,如著名科學家James Jeane所言:「空中的恆星大約有二千萬萬顆。在英國,晴天的晚上只能看見兩千顆。平均每一萬萬個恆星中,只有一個能為肉眼所見。」另有人計算,若晝夜不停地數算天上的恆星,約需6,342年才能數完。

  即或今天,利用亞利桑那州基特嶺美國國家天文台那具36吋的望遠鏡也無法數算清楚。那麼神對亞伯蘭發出這問題,豈非多餘?不,神提出的每一個問號,都要傳達到世世代代人類的耳中。即使人的智慧達到了巔峰,但在智慧的源頭--神的面前,卻仍顯出無知。

  對生命,人到底能知道多少?至終我們也只能像亞伯蘭一樣,承認自己的無知,然後在神面前謙卑地「信耶和華」。這並不是否定「知」的重要性,只是你我應明白「知」有其極限,一切的疑問、迷惑只有在「信」的前提下才能找到答案。      ~姜武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