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2012年10月18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網路

我是否忘了?

我的東西難道不可隨我的意思用嗎?—馬太福音20章15節

  我曾經見過一個人,他深信自己所做過的事,永遠無法獲得上帝的赦免。一位長者耐心教導他,一年之後,我很高興見到那位年輕人,不僅接受耶穌為他的救主,並且渴慕閱讀聖經。又過了三年,我再度與他相遇,我發現他的熱情已被牢騷取代了。「我就是無法理解,為什麼上帝會讓那些邪惡的人吃香喝辣,卻讓祂的許多兒女勉強餬口度日。」他心中充滿了牢騷,覺得上帝對他不公,這樣的抱怨吞噬了他在基督裡的喜樂。

  他就像我們許多人一樣,忘記了自己多麼需要耶穌基督的恩典。那最初領受上帝時所懷的感恩,如今卻已蕩然無存。這使我們想起耶穌在比喻裡提到的葡萄園工人(馬太福音20章1-16節)。他們的眼目轉向發生在他人身上的事,以及他們所得到的報酬(10-12節)。

  儘管上帝不欠我們任何東西,祂卻在我們接受基督時,將應許的救恩白白地賜給了我們。祂甚至慷慨賜下聖靈,在日常生活中,給予我們幫助,預備我們與祂同享永生的喜樂。面對這些生活中看似不平等的事時,我們需要定睛仰望主,專注於祂的話語,而不是注目在他人身上。RK

不要嫉妒他人,
而要停止牢騷;
只要定睛耶穌,
必會心滿意足。阿們。

因知上帝本為善,必有滿足在我心。



-------------------------------------------------------------------------
靈修靜思/網路

苦工

其次是提哥亞人修造;但是他們的貴冑不用肩(原文是頸項)擔他們主的工作。(尼三5)

  第三章全章記述百姓如何同心協力將城牆建造起來;然而在第5節卻出現這記錄中的唯一污點:「他們(提哥亞人)的貴冑不用肩擔他們主的工作。」

  提哥亞是一個離耶路撒冷約有11里的城鎮,他們中間有人願意到耶路撒冷工作,是難能可貴的事;但他們的貴冑(領袖)卻不願意參與。這些人是誰呢?他們是「貴冑」,這詞與二章16節所用的「貴冑」不一樣,是指一些有錢有勢的人。

   「肩」原意是「頸項」,是採取牛用肩負軛的畫像來形容作聖工的態度,表明是一件「苦差」。建造城牆必須勞苦付代價,從第四至第六章描述他們面對的困難、敵對與危險,就可以知道這不單包括工作的苦,更是心靈受壓的苦。我們若以為事奉主是輕鬆暢快,令自己得到滿足的事,那麼就是還未真正瞭解事奉的真義。      ~賴若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