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2012年10月27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網路

鐵達尼二號

倚靠人血肉的膀臂,心中離棄耶和華的,那人有禍了!—耶利米書17章5節

  馬可·威克蓀為了釣魚和消遣,買了艘16英尺的船。他顯然不是個迷信的人,因為他沿用1912年不幸撞上冰山的豪華郵輪的名字,為自己的船取名叫「鐵達尼二號」。鐵達尼二號的處女航從英國多塞特港出發,一路順暢。但是當威克蓀返航的時候,船體開始進水。沒多久他就只能抓著欄杆等待救援。根據報導,威克蓀說:「一旦有人問我是不是撞上了冰山,我就覺得又尷尬又惱火。」有位目擊者說:「那艘船不怎麼大,我看用不到冰山,那艘船碰到冰塊就沉了!」

  鐵達尼二號的故事聽來好笑,但卻讓我想到原來的那艘鐵達尼號,以及把信心擺錯地方的危險。打造那艘郵輪的人太有自信,以為他們的船不可能會沉,但他們卻是大錯特錯了!耶利米就提醒過我們:「倚靠人血肉的膀臂,心中離棄耶和華的,那人有禍了!」(耶利米書17章5節)

  其實人都會想要從人或事物中找到安全感,所以我們格外需要被提醒,不要將安全感建立在不可靠的人事物之上,要轉向真實可靠的上帝。你呢?你全心信靠上帝嗎?HDF

每當我們信靠主,
就像樹木正栽在;
青翠蔥綠溪水旁,
生長結果又茁壯。Sper

信靠上帝的人絕不失望。



--------------------------------------------------------------------
靈修靜思/網路

神的預備

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太六32)

  憂慮應是未認識主的人才有的現象。信徒若憂慮,那麼與不信的人有何不同呢?所以主要我們懂得求。約翰與安得烈跟隨耶穌,耶穌問他們:「你們要(原文作尋求)甚麼?」(約一38)我們的人生到底是尋求甚麼?若像一般不信的人,只以尋求生活所需用為人生的目的,那麼憂慮就多了。

  有一個寓言,描述有位財主突然哭了,太太問他:「日子過得好好的,為甚麼突然哭起來?」財主答道:「我剛才算了一下,我們的錢只能用到第三代孫,而第四代孫就沒得吃了,我怎能不哭呢?」我們必會笑他何等的愚笨!但我們每天所尋求的不也是這些,不過是五十與百步之差罷了!

  主耶穌要我們這些屬祂的兒女們,當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我們所需用的一切東西,天父是知道的,祂必加給我們,何須憂慮呢?      ~姜武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