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2012年10月6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網路

將手垂下

你們要住手,要知道我是上帝。—詩篇46篇10節,新譯本

  小時候,我和每個男孩子一樣,在像教會這樣的場所,我都經常如坐針氈,左右晃動,甚至想把玩具掏出來。而我媽媽總是用手指捏我的膝蓋,以堅定的口氣低聲對我說:「住手,不要動!」因此,曾經好多年,當我讀到「你們要住手,要知道我是上帝」(詩篇46篇10節,新譯本),我的感覺好像這句話是對我說:「住手,不要動!」

  在希伯來文裡,這節經文中的「住手」指的是「停止奮戰」,其概念是「將手垂下來,由上帝介入你的境況,自己完全不採取行動」。這個詞帶出了一幕很有趣的意境,因為我們習慣使用雙手排開面前的阻礙、自我保護、予以反擊。當將手垂下來時,我們就會覺得缺乏防衛和容易受傷。除非我們能信靠「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1節)以及「萬軍之耶和華與我們同在;雅各的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7節)。換句話說,就是停止掙扎,等候上帝的拯救!

  在面對生命中的各種境況時,我們耐心等候並祈求上帝出手相助。如此這般,即使在患難之中,我們能體會到因信靠上帝的同在和力量而來的平安。將你的雙手垂下來吧,因為上帝的雙手正在解救你!JS

儘管生命道路崎嶇,
住手要知祂是上帝;
祂是我們全能的主,
有主同在我心足矣。Anon.

你把難題交託給主,祂必賜下平安給你。



-------------------------------------------------------------------------------------------
生命的信念/知信行網上團契/網路

神是我的亮光
恨弟兄的是在黑暗裡

經文:約翰壹書二7-11

  今日的世界雖然有先進的科技、較普及的教育,但人類仍無法擺脫活在黑暗中的事實,人與人彼此之間都充滿憎恨,世界也變得更為可怖。

  人類只有在耶穌的救恩裡,才能從仇恨中解脫出來。約翰把黑暗與仇恨並列,讓我們可以看到罪惡的本質,他並且指出只有耶穌的真光照耀,才可把黑暗驅去。耶穌的真光就是愛,有愛的地方就沒有恨,二者是不能共存的,所以一個有了耶穌的愛的人,就不可能恨弟兄。

  今日你可能也會感覺到有些弟兄,是你不願意接納他、不願意愛他,甚至不願寬恕他。在內心中可能會有很大的矛盾與掙扎,這表示你的生命已經缺乏了神的愛。當生命沒有被神的愛所改變時,即是說生命仍在黑暗之中,存有恨。

  怎樣才能突破這光景?只要開放你的心,讓神愛的光光照,使你的生命可以重燃光明,脫離這黑暗,使你在光明中,能接納、寬恕、愛你的弟兄。

  千萬不要讓自己活在恨的黑暗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