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2012年11月30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網路

禱告和旨意

為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我。—哥林多後書12章8節

  這封手寫的代禱信令人心痛,因為其中所要求的事,看來完全不可能實現:「請代禱,我患有多重硬化症,肌肉無力,吞嚥困難,疼痛加劇,視力越來越模糊。」這位女士的身體正不斷地衰退,我能從她的代禱請求中,感受到那種絕望。

  但是,她的筆鋒一轉,接著出現了盼望,就是那勝過身體的毀壞與退化的力量,「我知道賜福的救主完全掌權,我願意遵從祂的旨意。」

  這個人也許需要我的代禱,但我卻需要她所擁有的信心,就是她對上帝有增無減的信心。她完美地體現了上帝教導保羅的真理。當保羅請上帝挪去他的問題,即他稱為「有一根刺加在肉體上」時(哥林多後書12章7節)。他的請求不但看來完全不可能實現,而且是完全被天父拒絕。保羅肉體上的掙扎顯然出於上帝的旨意,也是很寶貴的功課:透過他的軟弱,上帝的恩典能彰顯,上帝的能力「顯得完全」(9節)。

  在我們向上帝傾心禱告時,不要只是想得到自己的意願,更重要的是要尋求上帝的旨意,那才是恩典與力量的泉源。JDB

親愛的天父,我到祢跟前懇求,
我也獻上我的心。
求祢聽我呼求,我也願順服祢的旨意,
添加我力量,讓祢的工得以成就。

禱告並非要天父順從我們的心意,
而是要天父的旨意行在地上。


------------------------------------------------------------
靈修靜思/網路

高舉福音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人。(羅一16)

  我們做甚麼來服事神?最直接服事神的方法就是傳福音,你能對人類作出最大的貢獻也是傳福音。沒有一件事比接受福音對人類更為重要。不接受福音,人的對錯就沒有絕對的標準,只會自私自利,無法勝過罪惡,也沒有天家的盼望,這個世界的苦難就不會減少。

  不管我們的職業是甚麼,都要為神國的福音作見證。不只要用口傳,也要身傳。接受了福音後,我們必須在生活方式、行為與價值觀上有改變,這樣才能有效地傳揚這寶貴的福音。

  服事神也要付上心靈的代價。保羅說:「神是個靈,所以拜祂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祂。」(約四24)所以聚會的時候,要專心一意、存順服的心來聽神話語的教導,不要魂遊象外,也不要只顧交誼。

  保羅這樣說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原因,因為要帶領一個人信主並不容易,光是用道理說服人是沒用的,這是一場屬靈戰爭。魔鬼何等不願意一個人歸到神的名下,因此我們要用心靈來事奉,如同耶穌在山上禁食四十晝夜,抵擋魔鬼的試探。不與神親密相交,沒有禱告上的爭戰,我們的服事就不會有果效。      ~黃天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