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2008年11月16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我竟不知道

雅各睡醒了,說:『耶和華真在這裏,我竟不知道!』(創世記2816節)

  如同雅各在創世記28章所說的一樣,我喜歡在每日清晨睡醒時,提醒自己,上帝「在這裡」,他與我同在(16節)。每日清晨,當我花時間與主親近,閱讀聖經並以禱告回應他的教導時,更加深他與我同在的感覺──他就在我身旁。雖然我們看不見他,但彼得提醒我們,我們能愛他,並因著他的愛而擁有無法訴說、滿有榮光的大喜樂。(彼得前書18節)

  我們可將禱告帶到工作和玩樂當中,一整天都經歷主的同在。他是我們的老師,我們的哲學家,我們的同伴,也是我們溫柔、仁慈和最好的朋友。

  不管我們去哪裡,上帝都與我們同在;不管我們是否知曉,他就在這裡。雅各所說的地方是最不可能的地方,「耶和華真在這裏,我竟不知道!」(創世記2816節)我們也許不知道他就在附近;我們也許感到寂寞和悲哀;我們的日子或許慘淡灰暗,毫無希望,但是他真的在這裡。

  在看得見、聽得見的物質世界喧嘩之中,我們應當竭力傾聽上帝細微的聲音。在聖經中聆聽他的聲音;不斷地用禱告和他說話;在你的光景中找尋他。無論你在哪裡都可尋求他,他就在那裡。DHR

我醒起時發現,
我常常忘記你,
你心卻常有我;
因是你叫醒我。MacDonald

我們最大的特權就是享受上帝的同在。

-------------------------------------------------------------------------------------------------
每日天糧

怎樣待人

「所以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因為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太712

  怎樣對待人實在是一件重要的事,神很重視我們的行事為人,別人對我們的行事為人,也會有強烈的反應,並且關係到我們將來所要受的報應。然而人有各樣的性情、好惡,我們很難討所有人的喜歡,也容易犯錯誤,對人對己都造成不好的後果。

  我們需要神給我們智慧,如同箴言書上所說的,好知道怎樣與人交往,應付不同的人。主耶穌在這裡的教訓是很基本的,祂給一個原則,可以應用到對待人的各方面,而不必考慮其後果如何。那就是你願意別人怎樣對待自己,就怎樣去對待別人;你願意人不惡待你、藐視你、恨你、背後說你、對你不客氣、無禮貌、發脾氣……你就不要那樣對待人,你願意人對你有同情、愛心、幫助、安慰、尊重等……你就那樣對待人好了。對人作任何事,先這樣考慮就不會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