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 星期五

2009年1月2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生命氣息

「凡有氣息的,都要讚美耶和華!你們要讚美耶和華!」(詩篇1506節)

  假如我捧著一把塵土對著它吹,只會把自己弄得灰頭土臉。但是,當上帝這麼做的時候,就創造出了一個有氣息的活人,能夠思考、感覺、夢想、愛、繁衍,並且永遠活著。

  身為人類,當我說:「喘口氣、屏住呼吸,或省口氣」時,這些只是習慣用語,我根本沒有辦法把一口氣省下來。假如當下的這一秒我不呼吸,我可能會陷入昏迷,甚至死亡。

  上帝對亞當吹了一口氣,他所賦予的不只是生命,同時也賦予生命意義:敬拜!如同詩人所說的:「凡有氣息的,都要讚美耶和華!」(詩篇1506節)

  這也就是說,假如我們不尊崇上帝,我們就是在浪費生命氣息,因為「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他」(使徒行傳1728節)。

  雖然我們無法對著手中的塵土吹一口氣,就能造出一個生命,但我們卻仍然可以藉用我們的生命氣息去安慰、去幫助貧窮困苦的人;唱歌讚美主。當我們使用造物主賦予我們獨特的天賦和機會,用我們的生命去榮耀他時,我們就沒有浪費他賜給我們的生命氣息。JAL

請你對我吹一口氣,
請你賦與我新生命;
我要能夠愛你所愛,
你一呼召我就前來。Hatch

我的一切都從主而來,都屬耶穌。

-------------------------------------------------------------------------------------------------
生命的復興/知信行網上團契

你就紅了眼麼!?

經文:馬太福音二十1-16

  耶穌這個比喻令很多人感到困惑。事實上我們會完全同情清早的雇工,甚至完全站在他們的立場,那雇主太不公平了!為什麼有這樣的反應?因為我們仍是未認識何謂愛,愛在我們的眼中仍是一宗交易,而且是合理的交易。

  雇主與清早的雇工議訂一天一錢銀子的工價,工作完成後,雇主給一錢銀子,這是應當的。但雇主雇用以後的工人,仍出一錢銀子乃是出於愛。在當時的時代,雇工是最低階層的工人,他們的生活不安定,沒有工作那天就要捱餓,所以他們終日站在市場上,等待雇主雇用,有些人等到下午五時仍在等,這可以看到他們何等需要工作,來應付一天的開支,而一天的工資只能夠一天用,若少於此數他們就得捱餓,所以雇主憐憫他們,付給他們一天的工資;雖然只有一小時,但仍雇用他們,這就是愛,這愛不是因為雇工的工作,乃是因為雇主的憐憫。

  清早的雇工眼紅,是因為他們不曉得愛。我們也是如此,在我們的心中,只有交易,因為自我中心的罪性,我們會害怕別人對自己不公平。眼紅卻成為攔阻我們認識愛的巨大障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