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2009年4月19日靈修小品

靈修靜思


得东來源


我知道我去之後,必有兇暴的豺狼進入你們中間,不愛惜羊群。就是你們中間,也必有人起來說悖謬的話,要引誘門徒跟從他們。所以你們應當儆醒,記念我三年之久,晝夜不住的流淚、勸戒你們各人。如今我把你們交託神和祂恩惠的道;這道能建立你們,叫你們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徒廿2932

  保羅十分肯定的指出「當他離去後,必有兇暴的豺狼進入信徒中,不愛惜羊群」,甚至說他們當中有人不行真理。由此可見,信主年久或有事奉的門徒,未必就能持守真道;所以,我們必須儆醒,不要灰心,要不住的禱告,並且回想那些曾與我們一起努力事奉,默默耕耘的人,再重新站起來,也要回到神的話語上尋求幫助,建立能力。

  保羅提醒長老們,當教會出現問題時,不要灰心埋怨,相反要勇敢的起來作出勸誡,並用神的話語來建立信徒,使他們在神的應許上恢復對神的盼望,重新得力;因為神應許我們有基業,祂的應許不落空。

  求主幫助我們無論在何景況都不要灰心喪志,要繼續不住的倚靠祂,並讓讀經禱告的生活使我們重新得力。 ~楊鳳儀


-------------------------------------------------------------------------------------------------

生命的信念/知信行網上團契


神是我的希望:我要向你舉目


經文:詩篇一二三1-4

  要認定神是我生命的希望,另一個要學習的操練,就是仰望操練。仰望的意思是專注在神身上,定睛察看神所作的一切事情。

  要有希望就必須有希望的對象,沒有這個對象,希望就只是虛幻的感覺罷了。詩人在困苦的日子中仍存有盼望,是因他仰望他的神,正如經文說「僕人的眼睛怎樣望主人的手、使女的眼睛怎樣望主母的手」,「手」乃是幫助,「望」表示他的專注,他完全專注在全能者的幫助,這使他感到平安與安慰。

  在困難的日子,往往不容易專注在全能者身上,我們的眼目會被痛苦轉移到自己身上,也會被惡劣的環境轉移仰望的焦點,當我們的眼目由神轉到自己或環境上的時候,我們的希望也隨之幻滅,因為已失去了希望的對象。所以詩人要求自己要向神舉目,保持他的仰望,好像僕人望主人的手一般,除了主人的手,別人無法幫助,這是他惟一的出路,也是他惟一的希望。

  「神啊,我要向你舉目,因為離開你,我的疼痛會加增,我的希望成泡影,願你幫助我,使我能謙卑仰望你的手,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