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2009年4月26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嘴唇的服事


「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馬可福音76節)

  「笑笑吧!」當我們行駛前往教會時,傑對我說:「你看起來很不開心。」其實我並沒有不高興,我只是在考慮一些事情,所謂一心不能二用,所以表情嚴肅。但是為了使他高興,我微咧了一下嘴唇。「不是那樣,」他說:「我指的是真正的微笑。」

  他的話讓我想到更深的一層。期待一個人因奉命就會發出真正的微笑,合理嗎?真正的微笑是發自內心;是來自心的反應,而不是臉部肌肉的運動。

  我們在照相時,擠出虛假的微笑。當攝影棚的每個人都能配合攝影師而微笑的話,至少就能產生每個人都微笑的相片,這就會使我們很高興。畢竟,我們能創造出快樂的圖像,所以微笑不用都是真誠的。

  但是在上帝面前的虛假是不被接受的。不管我們是快樂、悲傷或生氣,都必須要誠實。上帝不要虛假的敬拜,正如他也不要接受關於人或處境的虛假陳述。(馬可福音76節)

  改變我們臉部的表情要比改變我們的態度要容易,但是真正的敬拜需要我們用全心、全性、全意和全力,來表明上帝配得敬拜。即使我們的處境悲傷,我們能因上帝的慈悲和憐憫而感恩,這比虛偽的「嘴唇服事」更有價值。JAL


我們敬拜何等的上帝!
我們讚美何等的耶穌!
我們前頭有何等未來!
永遠充滿愛的每一天!Maynard


心中的歌唱帶來臉上的微笑。



-------------------------------------------------------------------------------------------------
生命的信念/知信行網上團契


神是我的希望:為己籌算是愚蠢的


經文:路加福音十二13-21

  每當社會出現不穩定的情況時,人對前景的感受就多是灰暗,沒有安全感,絕不敢對明天寄予希望。這時人就會為自己拚命賺錢,希望他日藉金錢能得到最大的安全感。誰知拚命想保障自己的人,卻是最快失去自己的人。

  世上有無數這樣自以為聰明的人,他們花盡腦汁為自己籌算,期望使自己的生命能享盡人世間一切的快樂,正如耶穌在比喻中提到的財主一樣,他很興奮的對自己的靈魂說:「你有許多財物積存,可作多年的費用,只管安安逸逸的吃喝快樂吧。」這句話道出了無數人的心聲,可是這心聲的背後正反映了人生命裡的沒希望和缺乏安全感。這樣為己拚命積存與賺錢的生命,根本就是失去了意義,難怪神稱這自我籌算的人是一個無知的人,他的愚蠢就是忘記了生命在神手中,也忘記了生命的真正豐富永遠不在於肉體的滿足。

  你在神眼前有甚麼計劃呢?你的計劃又是否能表達到生命中的希望呢?現今,一般人對香港的將來都寄望不大,所以拚命為自己籌算,你又怎樣呢?深願別人能看到你生命的信念,叫人知道你的希望乃在於神,而非自己的聰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