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2009年7月12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他都看顧



「所以,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馬太福音10章31節)



  有個主日早晨,我們在教會唱著「他既看顧麻雀」這首詩歌。這是個難得的機會,因為在我們的教會,這首歌通常都以獨唱形式呈現。



  唱到副歌的第一段,我注意到有個朋友,因為哭得太厲害而無法繼續唱下去。我大概知道他最近所經歷的事情,所以知道那是出於喜樂的淚水:無論我們的景況如何,上帝都看見、都明瞭,而且他在乎我們。



  耶穌說:「兩個麻雀不是賣一分銀子嗎?若是你們的父不許,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所以,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馬太福音10章29-31節)。當耶穌在差派他們出去教導、醫治,並向「以色列家迷失的羊」(6節)為他做見證之時,他對十二個門徒說了以上這些話。他又對他們說,即便他們為了主的緣故受迫害,甚至是要犧牲生命,他們也不需要害怕(22-26節)。



  當充滿威脅的環境壓迫我們,以致將失去盼望,這首歌的歌詞可再次給我們帶來激勵:「我唱因我有喜樂,我唱因我自由;我救主既看顧麻雀,深知我必蒙眷佑。」上帝總是不眠不休地關愛著我們。DCM



神若在意麻雀落,
彩繪百合一朵朵;
給予蔚藍畫青空,
豈不顧念你和我?Anon.


把掛慮交給上帝,他就將平安注入你心。




-------------------------------------------------------------------------------------------------
生命的信念/知信行網上團契



神是我的密友苦情



經文撒母耳記上一1-18



  人生有數不盡的苦情,這些苦情根本無法用言語表達,也無法從人中間得到安慰。



  哈拿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她的苦情是來自一個不美滿的家庭,她的丈夫另有一個妻子毗尼拿,兩個人彼此之間產生很多嫉妒。哈拿雖得丈夫以利加拿的寵愛,但她卻不能生育(在當時社會的觀念中,沒有生育就是一種恥辱,也是神的咒詛),因此哈拿就飽受攻擊,甚至連丈夫都無法安慰她,因為苦情是發自她的內心。



  哈拿只有來到神的面前,以神為她的密友,傾訴她內心的苦情。哈拿在神面前有一段很長的默禱傾訴時間,她願意向神開放她傷痛的心靈,因為她相信只有神才能完全明白她的苦情,也只有祂才能安慰與解決她的痛苦。她不斷交託與祈求,直到以利對她說:「願神應允你所求的。」她就相信神已經應允她的禱告,內心由痛苦轉為平安。



  不要以為向神傾訴,只是一種自我的發洩,如果你是真的以神為你的密友,傾訴就是一種重要的表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