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2009年8月13日靈修小品


靈修靜思



不故步自封



他們不向別人講道,只向猶太人講。但內中有居比路(塞浦路斯)和古利奈人,他們到了安提阿,也向希利尼(希臘)人傳講主耶穌。主與他們同在,信而歸主的人就很多了。(徒十一19至21)



  五旬節歸主的猶太信徒,有好些是從各地各方來的(參徒二),而且部分可能有外邦血統。因此有從塞浦路斯和古利奈的信徒去安提阿,打破了猶太信徒的界限,向希臘人傳福音。希臘人本身有很多偶像或哲學思維,不易歸主;但福音的大能,並門徒的見證,使他們大大改變。



  曾聽過在三藩市灣區做餐業福音工作的同工分享:他們就著餐業人士的需要,開設深宵聚會,來的竟有很多是餐業之外的人士。為甚麼?原來平日有些人因工作或生活習慣,常在晚間出沒;他們原不一定喜歡去酒吧、夜店等地方,唯因晚間只有這些場所開放,他們別無選擇。當基督徒願意打破傳統,開設深宵舉行的聚會,他們便很願意來,且對福音很開放。有時攔阻福音工作的,不一定是非基督徒心硬,而是我們故步自封。      徐道勵





-------------------------------------------------------------------------------------------------
生命的復興/知信行網上團契



自我的情慾認識自我
專愛自己不認主



經文馬太福音廿六69-75



  通常一個人到了危急的關頭,就會顯露他的真我。在平安穩妥的日子,人可以誇口他多麼愛主,多麼願意為主犧牲,可是到了危難的關頭,可能卻是另一種的表達。



  彼得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相信沒有人否認彼得是愛主的,他的坦率與真誠也成了門徒的榜樣。可是,他仍是未有對付裡面的自我,專愛自己的罪惡本性尚未淨化。當耶穌被捕以後,彼得冒著生命的危險也前來打聽耶穌的消息。



  當他被人識破他的身分後,他意識到自己生命的危險,自我的情慾就控制了他的生命,昔日在主面前的豪氣不見了,在一個使女面前也否認認識耶穌,甚至最後是發咒起誓否認主,可見自我的力量是何等可怕。



  你曾否在未信的人面前否認自己是基督徒呢?是因為抵受不了被藐視、被排擠?你有否在家人面前否認主呢?你有否在物慾的支配下否認主呢?當人逃避為基督受苦,逃避未信的人攻擊,自我就控制著你的生命。小心!不要因為自己而否認耶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