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2009年8月29日靈修小品


靈修靜思



成功因素



大衛住在曠野的山寨裡,常在西弗曠野的山地。掃羅天天尋索大衛,神卻不將大衛交在他手裡。(撒上廿三14)



  謀事在人,成事在天。掃羅天天積極行動,尋索大衛,「神卻不將大衛交在他手裡」,他就徒呼奈何。大衛逃亡,如無家之犬,神幫助他,掃羅有千軍萬馬也不能害他。



  人縱能盡力而為,但是「定事由耶和華」(箴十六33)。人的努力只佔成功因素一小部分。保羅說:「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並且祂所賜我的恩不是徒然的。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這原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林前十五10)這一句話,指出了成功的兩大因素:一是神的恩。無論天賦、機會、幸運,都是神的恩典。二是他格外勞苦。人有當盡的本分,而且多勞多得。假如保羅像「又懶又惡的僕人」,神會重用他嗎?神會罵他浪費恩賜。神要我們忠心,但更要我們謙卑敬畏神。神啊,我願存謙卑敬畏的心,盡我的本分。      馮文莊







-------------------------------------------------------------------------------------------------
生命的信念/知信行網上團契



神是我的安慰安慰被迷信捆綁的



經文以西結書二13三4



  在末世,因為人心失去安全,就會陷入迷信之中,遵守很多奇怪的法則,希望能避開一些災禍,誰知這樣的人就會不自覺地永遠被迷信所捆綁,落入恐懼的痛苦中。



  歌羅西教會就是面對這一種痛苦的威脅,他們雖然信了主,但異端邪說卻非常盛行,他們遵守各樣迷信的規條,甚至苦待己身,來表達他們對信仰的虔誠,以逃避各種的災禍。保羅就警戒他們,他們所相信的神是至大的神,在十字架上已經敗壞掌死權的惡魔,所以一切執政的、掌權的空中邪靈都要服在主之下,因此基督徒應當追求主自己,而不是那些迷信的世俗小學。



  追求迷信的法則有另一種危險,就是漸漸偏離真道,使生命在恐懼中被一切迷信的規條控制,不能自拔,這樣的人是非常痛苦的。保羅就勸勉我們要追求屬天的事物,在基督的生命享受祂的喜樂、平安與榮耀,這是神給我們的安慰,叫我們不再在恐懼中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