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2010年5月9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實際的愛

「耶穌見母親和他所愛的那門徒站在旁邊,就對他母親說:『母親,看,你的兒子!』」(約翰福音19章26節)

  在愛爾蘭都柏林的雀絲特蓓提圖書館中,收藏了不少精彩的古代聖經殘頁。其中有一小塊是約翰福音19章,當中所描述的是耶穌被釘在十字架前對祂的母親所表現出的愛與關懷。經文是來自26節:「耶穌見母親和他所愛的那門徒站在旁邊,就對他母親說:『母親,看,你的兒子!』」

  當我注視著這一片經文殘頁時,我被耶穌對祂母親及朋友所表現出的那種明確的、實際的愛再次受到震撼。祂用非常明白的話語讓世界知道祂對馬利亞的愛,還有祂如何交代祂的朋友約翰在祂死後要照顧馬利亞。在十字架上,耶穌對約翰說:「『看,你的母親!』從此那門徒就接她到自己家裏去了。」(27節)

  在母親節的這一天,假如你的母親還在世的話,我想這會是個很棒的機會公開表達你對母親的愛;假如她已經過世的話,要為母親向主獻上感恩。接著並以一些實際的方式來表現你對她的愛,以及她對你有多麼重要。WEC

神賜母親這無價禮物,
終有一天會逝去不在;
向她顯示那摯愛恩慈,
全心流露出你的真愛。Stairs

願上帝賜福我母親,我的一切都歸功於她──林肯




-----------------------------------------------------------------------------------------------生命的改造/知信行網上團契

心的改造:尊重,憐憫,寬恕

尊敬老人

在白髮的人面前,你要站起來;也要尊敬老人,又要敬畏你的神。我是耶和華。(利未記十九32)

  在神所頒佈的律例中,特別提及要尊敬老人,可見老人在神的心目中,並沒有失掉位置,神愛惜尊重生命,由誕生至終老都沒有改變。

  然而,在一般社會和家庭裡,老人已失去他們的地位,他們被看為不重要的一群,不少人厭棄他們的存在,視他們如快要進憤墓的「活死人」。這是多麼冷酷無情的世代阿!

  「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又何況是祂親手所賜的生命呢!神尊重老年人,賜他們特別的記號「白髮」,這代表他們一生的榮耀,象徵著他們已走過漫長的人生路,嚐過了人生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

  生命啊!多少時候人們是按階段的接受你,你感到難過嗎?生命啊!多少時候人們是抱功利的目光去衡量你、使用你,你慨歎嗎?父啊!求你幫助孩子懂得默念生命、尊重生命!




-----------------------------------------------------------------------------------------------天天天言/知信行網上團契

評檢進度

讀經:出埃及記十九章1至9節

  倘若有人問我們:「最近你的生活如何?」我們通常都只會匯報一些日常的近況,例如:「一切如常」,或「孩子剛生病完畢」,或「我們剛替房子塗上新的油漆」,或「丈夫失業了」。如果問你的近況如何,你會怎樣回答呢?

  你會否說:「最近我有很多經歷,我相信一切經歷的背後,都有神的計劃;祂在我的生命中工作,叫我得著成長。」當以色列人回顧昔日在埃及的生活,他們會如何理解他們所經歷的一切呢?

  他們只能追溯到自己是從埃及被領出來的。但神卻比他們追溯得更遠,祂回想到他們的祖先雅各(3節)。雅各是一個狡猾的騙子,但神在他生命中工作,最終使他完全改變過來,並給他改名叫以色列。如今,神要同樣在雅各的後裔身上成就祂的工作,所不同者,是他的後裔已變成一個國家。

  以色列人現在身在何方?他們聚集在西乃山的山腳。還記得嗎?神曾經應許摩西(出三12),他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之後,必先到西乃山見祂。此刻,當摩西站在山下,想到神真的信守承諾,心情必然十分激動。

  百姓是怎樣來到這裡的?當然是行走過來。可是,第4節卻說「我[神]如鷹將你們背在翅膀上,帶來歸我。」神為何這樣說呢?神的意思乃是:「沒有人可以憑著自己的能力來到這裡;只有我親自為你們開路,賜你們力量,你們才可以來到這裡。我為你們所成就的工作是無人可以比擬的。」

  當你回顧過往的時候,你曾否有過類似的感喟嘆:「我真的不曉得自己是怎樣捱過那段日子的。我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力量使我支撐得住。」那一定是主如鷹將你背在翅膀上經過的了。不管是在過去或現在,神都總是這樣看顧著我們。

  請翻到以賽亞書四十章30、31節,神在那裡給予我們一個美好的應許。然後再看看本章第4節的最後一句:「帶來歸我」。這就是神永不改變的心意。神帶領我們經過人生的種種經歷,為的是引領我們去歸向祂。我們只要來到祂的面前親近祂,祂就心滿意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