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2010年8月8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蚊蚋的教訓

「就不可硬著心,像在曠野惹他發怒、試探他的時候一樣。」(希伯來書3章8節)

  在一次散步途中,我不小心走進集結成群的小飛蟲──蚊蚋的陣營中。當時我不以為意,但是後來我發現在腳踝和手臂多處被叮咬。我知道是那些蚊蚋的緣故,被咬的地方又痛又癢,十分不舒服。

  這次體會使我對上帝為了讓埃及法老釋放以色列人而降的虱災,有了一種新的看法。在出埃及記8章16-18節中,由希伯來文翻譯成的「虱子」這個字本身也有「蚊」或「蚋」的意思。因為那種小蟲常被拿來和沙漠的沙塵做比較,所以,我覺得天災裡出現的很可能是「蚊蚋」大軍。那些以常洗澡刮鬍而自豪的法老祭司們,現在滿身佈滿了蚊蚋的叮咬。上帝施這災的用意是要法老悔改,讓以色列人離開埃及,但是法老反而心裡剛硬。

  上帝是否試著透過你生活中的一些境況,來引起你的注意?祂是否勸導你跟著聖靈行事(加拉太書5章25節)?我們應該抗拒想要心硬的衝動,而是順服上帝(雅各書4章6-8節),並且求問祂,明白祂要我們學習哪些屬靈的功課。HDF

陽光使軟泥成磚,
卻也能融蠟成形;
試煉會讓人無情,
但也能粹煉成金。Sper

上帝的定罪使我們悲傷;向上帝認罪使我們喜樂。




-----------------------------------------------------------------------------------------------生命的改造/知信行網上團契

靈的改造:甦醒,良善,智慧
你繼續沉睡還是甦醒

經文:以弗所書五8-21

  不要再睡了!你已經睡了很久!很多人已從沉睡中甦醒過來,他們正等待主的再來!你仍然睡著嗎?

  今天有很多人仍在沉睡之中,他們的生命仍活在黑暗、罪惡裡面,對屬靈的事物一無所知,不認真敬拜神,在崇拜中打盹睡覺。神對這樣的人說:「當醒過來!」意思是要悔改回轉過來,這樣神就會光照他們,使他們的生命回復在光明之中,結出光明的果子,並且能夠知曉何為主所喜悅的事,和被聖靈充滿。

  弟兄姊妹,你的靈看見這個情景嗎?有人醒了行在光明之中,有人仍夢遊在黑暗當中!你又如何呢?你願繼續沉睡還是甦醒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