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2010年10月5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正確的協助

「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向我的上帝呼求。⋯⋯我在他面前的呼求入了他的耳中。」(詩篇18篇6節)

  最近在廣播上聽到主持人和一位「危機處理」專家,談論名人當如何處理公共關係危機。這位專家說,關鍵是要有一群盟友能幫助這位名人在公眾眼裡恢復正面的形象。換言之,就是在困境中取得及時的幫助是非常重要的。

  這樣的建議是明智的,因為處理危機時,最重要的是要認清我們無法獨自完成每件事,某些困境靠自己的力量實在是無法逾越。當我們身處生命的低潮時,最重要的是要得到幫助。因此,知道自己有著最可靠的盟友,實在是令人感到安慰的事。

  大衛王認識這位盟友。在詩篇18篇6節中他坦然斷言:「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向我的上帝呼求。他從殿中聽了我的聲音,我在他面前的呼求入了他的耳中。」即使在我們的時代,也沒有任何幫助能夠強過上帝。唯有祂能夠帶領我們戰勝生活的試煉與危機,祂也說祂總不撇下、也不丟棄我們。(希伯來書13章5節)

  當危機出現,我們不必獨自面對。我們擁有最及時的幫助,我們能夠倚靠上帝,因祂是我們最強而有力的盟友。單要倚靠祂!WEC

危難時刻一旦來臨,
切勿獨自一人面對;
應當尋求祂的引領,
凡事帶到主寶座前。Sper

我們在地上最大的幫助是來自上帝。




------------------------------------------------------------------------------------------------靈修靜思

神仍鑑察

亞比米勒管理以色列人三年。神使惡魔降在亞比米勒和示劍人中間,示劍人就以詭詐待亞比米勒。這是要叫耶路巴力七十個兒子所受的殘害,歸與他們的哥哥亞比米勒,又叫那流他們血的罪,歸與幫助他殺弟兄的示劍人。(士九22至24)

  亞比米勒雖然得示劍人擁護作了以色列王三年;但肆殺的心並沒有離開他。神使惡魔降在他和示劍人中間,以致他們日後互相猜疑、殘害。

  由於示劍人的心開始不再歸服亞比米勒,令人有機可乘。迦勒來到示劍,吸引民心,公開反對亞比米勒。亞比米勒知道後,除了攻打迦勒,也在示劍大肆殺戮。最後更將城拆毀,又放火燒毀逃到示劍樓的一千男女。聖經形容他毀城後甚至「撒上了鹽」(45)。想必是死的人太多,用以防疫。權力不單使人迷失,肆殺的心亦演變成整個家族、整個城市的悲劇,摧毀無數人命和家庭。

  今天校園暴力和恐怖主義充斥,是亞比米勒的現代版本。聖經詮釋:亞比米勒與示劍人互相殺戮,實在是神追討他在示劍人幫助下殺死69個兄弟的罪。在一個「沒有王,各人任意而行」的世界,神仍鑑察,追討罪惡。深信在今日的後現代世界,神的膀臂也不縮短,仍會如此。      ~徐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