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2010年12月17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傳揚主愛

「愛是永不止息。」(哥林多前書13章8節)

  在某次聚會的靈修時段,帶領者要求我們大聲朗讀哥林多前書13章4-8節,並將經文中「愛」這個字換為「耶穌」。我們當時很自然地就讀出了:「耶穌恆久忍耐,又有恩慈;耶穌不嫉妒;耶穌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耶穌是永不止息。」

  接著,帶領者說:「同樣,再大聲朗讀一次,但這次用你的名字取代耶穌。」大家聽到這樣的要求,都笑得很不自在。帶領者說:「請大家現在就這樣做。」慢慢地,我按著他的指示輕聲低語,怎麼都覺得聽起來好不真實:「我,大衛,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我是永不止息。」

  透過這個方式朗讀這段經文,讓我不由地捫心自問:「我如何阻礙上帝透過我來彰顯祂的愛呢?」我是否認為信仰的其他要素更為重要呢?保羅教導我們,從上帝的角度來看:即使我辯才無礙、能解屬靈奧秘、大方施捨、自我犧牲,如果不是帶著愛,一切都沒有意義(1-3節)。

  上帝渴望透過我們向他人彰顯祂的大愛。我們是否允許讓祂如此做?DCM

想要愛人如自己,
實在不是很容易;
求主教我如何愛,
我要時刻追隨祢。Sper

活出基督就是像上帝一樣愛人。




-----------------------------------------------------------------------------------------------靈修靜思

活出見證

妻子有不信的丈夫,丈夫也情願和她同住,她就不要離棄丈夫。(林前七13)

  聖經上明說,信與不信不能同負一軛,但如果婚後妳先信主,就不要離棄丈夫,妳要帶他信主。怎樣帶呢?生命見證勝於千言萬語(參彼前三1至6)。妳有好見證,不說他也知道;妳沒好見證,講多錯多。妳要愛丈夫,支持他,讓神叫他知罪並悔改,這是神的工作。假如妳強硬定他的罪,他也能倒過來數妳十大罪狀。若妳忙於跑教會,常不在家,對你們從前的活動一點不感興趣,甚至間中批評他,從他的角度來看,妳做基督徒,對他一點沒好處。他不但失去妻子,還多了一個挑剔他的人,你們在一起的時間像被教會剝削了。假如上述情況與妳的處境接近,妳可以想像為甚麼妳丈夫對基督教一點沒興趣。教會,甚至神,成了他的假想敵。

  妳可以向他解釋耶穌在妳生命中的重要性及聚會的意義;但也要讓他知道妳珍惜他,盡妳所能做一個忍耐慈愛,能諒解,能順服,能支持丈夫的妻子。不要過分擔憂他信主的問題,只要妳能得著他的心,時候到了,基督便能得著他。當然沒有人能擔保妳的丈夫有一天一定會信主,那是神的事;但有些事情是妳可以做的,妳可以為丈夫的信主舖路。      ~游宏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