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2011年1月24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至今無異

「保羅在雅典等候他們的時候,看見滿城都是偶像,就心裏著急。」(使徒行傳17章16節)
 
  在愛爾蘭都柏林的切斯特比特圖書館,藏有許多第二世紀時的古代聖經殘卷,其中所展示的一段殘片就是使徒行傳17章16節。

   古卷中所展示的信息與現代無異,彷彿是在讀今天的報紙一樣。這古卷這麼寫道:「保羅在雅典等候他們的時候,看見滿城都是偶像,就心裏著急。」保羅因為古代雅典城遭受偶像的玷污而氣憤,我相信如果保羅今天與我們在一起,他一定也會很難過。

   現在世界上的偶像,有些已經和保羅時代的偶像大不相同,諸如財富、名聲、權力、運動員、藝人或是政治人物……,各式各樣的現代偶像。我們的屬靈敵人──撒但,一如往常地試圖將我們從救主那裏擄走,使我們崇拜偶像。基督徒並非免疫,因此我們更應保守自己的心懷意念,千萬不要自以為義,批評那些崇拜世界的事物卻不信上帝的人。
 
  同時,我們也要以基督的愛,去關懷那些不認識祂的人。那麼,他們也會就像帖撒羅尼迦的信徒一樣,「離棄偶像,歸向上帝,要服事那又真又活的上帝。」(帖撒羅尼迦前書1章9節)WEC

我心存有至愛偶像,
僭據祢寶座上,
懇求救主助我拆毀,
使我獨敬拜主。Cowper

所有會取代上帝位置的就是偶像。








靈修靜思

恆久忍耐

愛是恆久忍耐......。(林前十三4)

   聖經明確地告訴我們:愛是恆久忍耐。而這個「忍耐」不是指我們的性格,也不是指我們對事情的耐心;乃是指對人的「恆久忍耐」。聖經告訴我們,對那些曾經得罪我們的人,對不起我們,在我們身上做錯了事的人,我們必須對他們「恆久忍耐」。

   曾有一位懂得多國語言的人,急需一份工作維生,他寄了許多履歷表,希望能擔任文員或翻譯的工作;但接到的回覆都是不需要這種人才。其中有一間公司還寫了一封信給他:我們公司並不需要文書人員,就是我們有需要,也不會雇用你。因為雖然你懂多國語言,但從你的自傳中發現,你的文筆很差,且充滿錯誤。這人看後不禁火冒三丈,心想不用我就是了,為何還要這樣羞辱我?於是打算回信反駁對方。爾後,他認真地想了一想,對方可能說得對,或許自己在文法及用詞上犯了錯卻不知道,何不忍耐一下;於是他改變初衷,寫了一張謝卡給這間公司:「謝謝你們糾正我的錯誤,我會再加倍努力的。過了幾天,他再次收到這公司的信函,通知他可以上班了。

   今天,別人給我們的難堪及羞辱,我是如何去面對的?別忘了:「愛是恆久忍耐」。         ~姜武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