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2011年3月10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五分鐘家規

「他垂聽窮人的禱告,並不藐視他們的祈求。」(詩篇102篇17節)

  我曾經讀過一篇文章,它提到有位母親為她的孩子制定了一個「五分鐘家規」。她要他們為上學做好準備,每天在離家前的5分鐘,必須要聚集在一起。

  當他們聚集在媽媽的身邊,她就提名字為他們禱告,祈求上帝在這一天裡賜福給他們。接著,她親吻每一個孩子,才讓他們去上學。假如鄰居的孩子剛好來了,她也會讓他們聚在一起,為他們禱告。多年之後,其中一個孩子談起,從這個「五分鐘家規」中,她學習到禱告在自己的生活中是何等的重要。

  詩篇102篇的作者明白禱告的重要性,這篇詩被列為:「困苦人發昏的時候,在耶和華面前吐露苦情的禱告。」詩人哭求:「耶和華啊,求你聽我的禱告……我呼求的日子,求你快快應允我!」(1-2節)耶和華「從至高的聖所垂看……從天向地觀察。」(19節)

  上帝在乎你,祂願意傾聽你的求告,不管是否遵循五分鐘家規,每天向祂祈求祝福;或在沮喪中花更多時間向祂呼求,每天都應當與上帝說話。你的榜樣也許會深深地影響你的親朋好友。AMC

當我們向上帝禱告,
關鍵不在時間多少;

卻在每天追尋救主,
祂在身邊我心知曉。Sper

禱告是承認我們需要上帝。




--------------------------------------------------------------------------------------------
靈修靜思

艾森豪的改變

不輕易發怒的,勝過勇士。(箴十六32)

  艾森豪將軍在1944年晉升為盟軍的最高指揮官,成為當時最具影響力的人。他所指揮的是從各地集結而成的水陸兩棲軍團,在當時是實力最強的軍隊。艾森豪如何帶領如此龐大的軍隊呢?據熟悉他的人說,他和不同的人一起工作時,表現出與人相處的高度技巧。原來艾森豪年輕時並不善於與人相處,小時候甚至在學校常常和同學拳打腳踢。但幸運的,他有一位虔誠愛主的母親。有一次,艾森豪因為發怒而弄傷了手,母親一邊為他包紮,一邊引用箴言十六章32節耐心地教導他:「不輕易發怒的,勝過勇士;治服己心的,強如取城。」多年後,艾森豪回憶說:「那天母親對我說的話,是我一生最珍貴的時刻。」他此後學會了控制怒氣,也因此能和其他人有良好的工作關係。

  每個人都有大發脾氣的時候;但若神在我們生命中工作,我們就可以學會控制怒氣。事實上,影響人最好的方法,就是以一顆溫柔的心待人。倪柝聲說過:「甚麼地方有愛,甚麼地方就沒有生氣。」內村鑑三也說過:「生氣不是犯罪;但是,生氣是有很大的危險存在。假如人生氣直到日落還存在,即使原來是義怒,也會變成犯罪。」      ~周慈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