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2011年5月13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趾頭角力

「設若腳說:『我不是手,所以不屬乎身子;』它不能因此就不屬乎身子。」(哥林多前書12章15節)

  最近,我聽說有一項不可思議的運動,我想不透為什麼有人會參與這項運動?它叫作「趾頭角力」。每年,人們從世界各地來到英國,參與這項世界冠軍賽。選手面對面席地而坐,將腳趾頭扣在對方的腳趾頭上,就像比賽腕力那樣,參賽者要把對方扳倒。這對我來說,真是一件怪事。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通常,我們都會忽略腳拇趾,除非有東西砸到它,所以這項競賽賦予了它一種殊榮。在身體結構上,腳和趾頭的確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我們卻一向很少注意,除非它受了傷。

  或許這就是保羅為何藉著腳來提醒我們,肢體無一處不重要。哥林多前書12章15節說:「設若腳說:『我不是手,所以不屬乎身子。』它不能因此就不屬乎身子。」它的確仍然「屬乎身子」。

  保羅要我們謹記,在基督裡每一個人都是很重要的,即便你認為自己是基督肢體裡最不受重視的一員,你還是有價值的,並且你能藉著獨特的才幹,像個得勝者,榮耀上帝。WEC

主用不同石頭建立教會,
每塊石頭都是穩固結實;
形狀大小也都完全吻合,
為讓教會成為永固磐石。Sper

上帝使用小器皿,行奇妙大事。




-------------------------------------------------------------------------------------
靈修靜思

叫身服我

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林前九27)

  梅爾(Joyce Meyer)在一次佈道會中這樣說:「有的基督徒明知高糖、高脂的甜點對身體無益,仍舊無節制地吃,豈不知我們是有神的人嗎?神給我們的生命是勝過罪,勝過死亡,以至於復活的生命,難道我們對一塊甜點沒有主權嗎?難道基督徒也像世人一樣,不能駕馭自己消極的思想、惡劣的情緒嗎?」

  一位患上抑鬱症多時的姊妹,因為失戀,頓然省悟,抑鬱症一直成了她犯罪的藉口。男朋友坦言說出她性格的弱點,令她省悟,多少年來,身邊的朋友、同事是何等遷就她,她做過許多傷害他們的事。

  在我們每日的生活中是誰在發令?是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今生的驕傲嗎?我們是任憑它們支配去滿足它們嗎?在得救以前,我們慣於如此;但如今,我們不再做罪的奴僕,有自由不再犯罪,而把自己獻給義,作行義的器皿。莫待種種痛苦的經驗之後才學到功課,何不及早省悟。我們敬拜的既是寶座上的聖潔羔羊,就該效法祂,付代價追隨祂,像祂那樣柔和謙卑,捨己順服。      ~海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