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2011年5月14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耐心等候

「我等候耶和華,我的心等候;我也仰望他的話。」(詩篇130篇5節)

  小孩子沒有耐心,他們會說:「可是,我現在就要吃點心!」「我們到了嗎?」「現在可以打開禮物了嗎?」與此相對的是,當年紀漸長,我們學會了等候。醫學院的學生在訓練中等候,父母們在希望中等候浪子歸來,我們等候著值得等待的人事物,在等候的過程中,我們就學習了耐心。永恆的上帝要我們在信仰上成熟,有時必須面對看似試探的拖延。耐心是信心成熟的標誌,唯有藉著時間推移才能練就的特質。

  聖經裏有許多在等候中的禱告,雅各為娶得一妻等候七年,因岳父的欺騙又再苦幹七年(創世記29章15-20節)。以色列民為脫離苦難等候四百年,摩西在曠野等候四十年才得呼召將民領出來,又為最終無法進入的應許之地等候四十年。

  「我的心等候主,勝於守夜的,等候天亮,勝於守夜的,等候天亮」(詩篇130篇6節)。這描繪守夜人在漫漫長夜裡,一分一秒地等候黎明將至的情景。我祈求在試煉中有耐心,持續地期待、盼望和相信。求主賜我耐心,持久等候。PY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
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
他們奔跑卻不困倦,
行走卻不疲乏。-以賽亞書40章31節

上帝不倉促行事。





-------------------------------------------------------------------------------------
靈修靜思

宋尚節靈程要點

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後二21)

  在《失而復得的日記》──主僕宋尚節日記摘抄中,他的女兒記述父親的靈程特點,其中之一是竭力追求聖潔。1931年3月5日,宋尚節經過長夜禱告,蒙神指示奮興教會的秘訣,就是要痛斥教會中的罪惡。只有罪惡出去,活水才能進來;因此他每天日記中必檢討自己當天的言行。日記中常出現:「神示我不潔淨」,「求主審判我」,「昨夜的夢不聖潔」,「昨天對同工說話不誠實」。一發現自己有過失,必定向神認罪心才得安。

  曾有人問他:「你的講道為甚麼有能力?」他答:「因為我不斷地悔改認罪。」他在某日的日記中寫道:「神尚未給我們非常的靈力,因我們尚未完全潔淨。罪對工作影響甚大,如我真認罪,神亦必令聽眾認罪;如我真是完全聖潔,則所在之處必結非常佳美之果。今後只當每日省察己罪,求神示我之罪,求神赦免,則不難領全中華歸主。奮興自己,則自能奮興一切。」

  但願我們不斷竭力追求聖潔,以致主能大大使用我們和我們的教會!      ~錢衛樑(世界華文聖經學院及香港環球福音會董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