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2011年5月21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多結果子

「義人……他們老年的時候仍要結果子。」(詩篇92篇12節,14節)

  我很喜歡看一些經常出現在報紙訃告欄的舊照片。比如:一位身穿軍服、笑臉洋溢的年輕人,照片邊寫著:高齡92歲,在二次世界大戰中為國征戰。或是一位明眸皓齒的年輕女子的照片,旁邊寫著:芳齡89歲,出生於經濟大蕭條時期的堪薩斯鄉村。這些照片的言外之意是:你看我也年輕過!

  高齡的長輩特別容易在晚年時感覺自己被遺忘了。然而,詩篇92篇卻提醒我們,不論年歲多長,我們都能擁有充滿活力且豐盛的生命。不論男女,只要生長於上帝的肥沃的葡萄園中,仍常要「結果子」,「滿了汁漿而常發青」(14節)。耶穌曾應許我們:「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會「多結果子」(約翰福音15章5節)。

  是的,年老後,肌肉和關節可能會酸痛,生活步調可能也因此趨緩。但我們的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哥林多後書4章16節)。

  最近,我看到一位滿頭美麗白髮的婦人,身穿一件T恤,上面寫著:「我不是80歲。我18歲,擁有62年的人生歷練」。不論多老,我們仍然能保有一顆年輕的心;非但如此,我們更擁有令人稱羨的生命知識與智慧。CHK

我要常保心靈年輕,
還能善待周邊之人;
順境逆境頌揚我主,
恩典將會充滿餘生。Zimmerman

忠心遵行主吩咐,祂必讓我們多結果子。





------------------------------------------------------------------------------------
靈修靜思

擠兌的提醒

所以,你們要儆醒;因為那日子,那時辰,你們不知道。(太廿五13)

  主耶穌講十個童女的比喻,其中五個是愚拙的,五個是聰明預備好了燈及油的。今天究竟我們是聰明,已經預備好;抑或是愚拙的,還沒有預備好的呢?主耶穌提醒跟從祂的人要儆醒,因為祂隨時會再來,審判大地及全人類,問題在我們是否確實相信祂必快來?

  信念確實會影響一個人的行為,例如香港前些時候謠傳某間銀行財務上有問題,那銀行門前便立即大排長龍,許多存戶都想盡快提款,令銀行出現擠兌;因為存戶都害怕銀行一旦出現問題,存款便會化為烏有。人為地上的財寶尚且終日儆醒,避免損失,我們為得著永恆的基業,豈不應當更加留心嗎?我們雖然不知道那日子、那時辰;但我們若認真、仔細地查考聖經,稍留意現今世界的景況,無論在政治上、經濟上、倫理和道德上,都看似已走到世界的盡頭了。主耶穌提醒跟從祂的人要儆醒;因為那日子、那時辰,你們不知道。你已預備好了嗎?      ~錢志群(作者是教會牧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