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2011年6月1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隱藏的罪

上帝啊,我的愚昧,祢原知道;我的罪愆不能隱瞞-詩篇69篇5節

  當查克的車子慢慢停下來時,後頭的一輛車卻撞上他的車尾,使他的車碰上前面的車。隨後又是一聲響亮而惱人的嘎吱響聲,一聽就知道在他們後面的車子也接二連三地撞了上來。

  查克驚魂未定地在車上靜坐了一會兒,然後就看見他後頭的車迅速地竄入車流,對方很明顯是想避開警察,逃之夭夭。但這個逃跑的司機卻沒注意到自己留下了什麼。當警察抵達現場的時候,一位警官從地上拾起這位肇事司機的車牌,並對查克說:「當他回到家,會有人早已等著他,他逃不掉的。」

  聖經告訴我們:「要知道你們的罪必追上你們」(民數記32章23節),這個肇禍的司機無法逃脫。某些時候,我們或許能向周圍的人隱藏自己的罪,但是任何罪在上帝眼前都無法遁形(希伯來書4章13節)。我們每個失誤、想法和動機,祂都能看見(撒母耳記上16章7節,路加福音12章2-3節)。

  基督徒都得到了一個美妙的應許:「我們若認自己的罪,上帝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翰一書1章9節)。所以不要讓那些未承認的「隱藏之罪」,使你與上帝隔離(6-7節)。CHK

不管我們多努力,
無法瞞得過上帝;
我們一切思與行,
無一逃過祂眼睛。Hess

罪也許能向人隱瞞,但無法對上帝隱藏。




 
-----------------------------------------------------------------------------------
靈修靜思

愛慕恩言

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你的神。(申六5)

  摩西吩咐百姓說:「無論你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神的話)。」(申六7)盡心、盡性愛神,其中一種表現是日夜掛念對方,朝思暮想。有心上人的人,都體會過無論那人是親人或是朋友,都會不由自主地常常掛念對方,希望對方幸福安好,也會設法為對方謀求好處。

  詩人說:「我坐下,我起來,祢都曉得……我行路,我躺臥,祢都細察。」(詩一三九2至3)神創造我,知道我的意念,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但祂沒有勉強我,更沒有操控我,而是等候我甘心情願愛慕祂。人怎樣可以愛慕神更多呢?我有一位朋友,他在客廳和房間都貼上經文與詩歌,隨時隨地可以歌唱或背誦金句,仿如舊約時以色列人把神的話刻在門框上,常常思想。又有一位姊妹,為了可以時常浸沐在神的話語之中,常常打開經文的錄音,邊聽邊做家務。常將神的話「存在心內,留在意中」(申十一18),是幫助我們更加愛慕神最有效的途徑之一。      ~師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