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2011年7月5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祂稱我為友

我從我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圪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約翰福音15章15-16節

  有人將友誼定義為「能彼此瞭解,可分享擔當」。我們總是與信任的人分享心事,並信任真正關心我們的人。我們向朋友吐露心聲,是因為深信他們聽了我們的傾訴後,會盡力幫助我們,而不會傷害我們。同樣的,朋友也會對我們吐露心聲,因為他們對我們也有著同樣的信任。

  我們常稱耶穌為友,是因為知道祂會把最好的給我們。我們向祂傾心吐意,是因為我們對祂的信任。但是,你曾否想過,耶穌也對屬祂的人坦誠呢?

  耶穌將祂從父那裡所聽見的一切,都託付給門徒之後,便開始稱他們為朋友,而非僕人(約翰福音15章15節)。耶穌相信祂的門徒會善用所知的一切,為天父的國度帶來助益。

  雖然我們知道耶穌是我們的朋友,但我們是否敢說自己是祂的朋友?我們是否聽從祂?或只是要求祂聆聽我們的心聲?我們是否渴望能瞭解祂的心意?或只是想向祂傾吐自己的心聲?若要真正成為耶穌的朋友,就要先聽聽祂要告訴我們什麼,並藉由祂所告訴我們的一切,來帶領別人也與祂結交為友。JAL

何等甜蜜!有此恩友;
蹣跚腳步,蒙祂引領;
祂愛兒女,甘願捨身;
慈愛雙眼,時時看顧。Anon

珍惜耶穌我友,一生不離不棄。




-------------------------------------------------------------------------------------
靈修靜思

平安的永約

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這是憐恤你的耶和華說的。(賽五十四10)

  基督徒的人生有一份永不改變的平安,因為神的慈愛永不改變,祂的話不改變。

  環境一變,我們的心就動搖,彷彿神改變了祂的平安之約。然而,變化永遠是屬於世界的,包括一切的不確定、不可知、不可靠的因素;不變是屬於神的,而且永遠屬於神,單單屬於神。因此,經濟縱然改變,我們在神裡面仍不致缺乏;身體如何改變,情緒如何,家庭狀態如何,人際關係如何……,所有眼見的事物,任它們如風雨、如大浪、如海嘯襲來,主的平安不會改變,我們永遠安穩在祂平安的約裡!無論我們身在何處,是水裡、火裡,還是深坑、獅子口,都被穩妥地握在神的手裡;只要我們信得過祂,凡到祂面前的,祂總不撇棄他們。

  每逢艱難錯愕,環境不過是為難了我們的肉體,我們若把眼光放遠,不單放在眼前所擁有或所沒有的事物上,便體會到縱然我們的外體非常脆弱;但我們已經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裡面,我們所享有豐盛的平安,是這個可憐的「自我」所不能測度的。      ~海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