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2011年8月26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何等甘美

我何等愛慕祢的律法。—詩篇119篇97節

  幾年前,我讀到英國作家巴里爵士(Sir James Barrie)的一篇短文。文中細膩地描寫他的母親何等愛慕上帝、勤讀聖經,以致她用的那一本聖經翻閱到毀損脫頁。他寫道:「現在我繼承了這本聖經,對我而言不僅是經文的內容,連聖經上的修補縫線都成了寶貴的教導。」

  我的母親也同樣愛慕上帝的話語,六十多年來,她一直熟讀經文、反覆思想。我把她的聖經擺放在書櫃上最顯眼的位置。她的聖經也是殘破不堪,在斑黃的書頁上記滿了她的筆記與省思。年幼時,我常在清晨看見母親在房裡,膝前擺著聖經,細細琢磨經文的教誨。數十年來如一日,直到她年老眼睛昏花,無法閱讀。即使如此,她的聖經仍然是她最珍貴的寶物。

  巴里爵士的母親年老時,也無法繼續閱讀聖經。她的丈夫每天仍將聖經放在她手中,她便恭敬地把聖經握在手裡。

  詩人稱頌:「祢的言語在我上膛何等甘美,在我口中比蜜更甜!」(詩篇119篇103節)你是否嘗過上帝的甘甜美好?今天就打開聖經吧!DHR

寶貴聖經!勝過精金,
榮光盼望,逐頁顯映;
訴說天父與祂的慈愛,
引我回到華麗的天家。Anon

要靈命得飽足,就當熟讀聖經。




---------------------------------------------------------------------
靈修靜思

短暫

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林前十23)

  聖經上的確沒有明文禁止基督徒不可以打麻將、喝酒、抽煙、跳舞、玩電子遊戲、穿性感衣服、過豪華生活等;但使徒保羅在寫給教會的書信,提到一項重要的原則:「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

  倘若我們的享受(吸煙)不單只對我們的健康有損,並且危害他人的健康,這會使人反感,厭惡。穿性感衣服引發他人有犯罪的思想,亦會使自己不受尊重;很多婦女遭性騷擾或強暴,也常跟穿著有關。倘若我們過分注重娛樂,貪圖安逸而不盡本份,很容易令人誤以為基督徒是只顧玩樂,生活沒有目標,沒有方向,這對我們向人傳福音、作見證將會大打折扣,成為他人的絆腳石。

  神讓我們生存在這世上,不過是一段很短的時間,便要和祂在永恆裡同住。神賜我們生活豐盛,為要我們學習與人分享;神延長我們在世上的歲月,為了我們能有機會學習事奉。倘若我們只顧貪圖享受,虛度光陰,不關心別人的需要,無份拓展神國的事,他日與主面對面的時候,將會感到羞愧和無限的懊悔,也不能得著主的賞賜。      ~邱建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