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2011年9月13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失「義」症

有一個人,名叫約伯。那人完全正直,敬畏上帝,遠離惡事。—約伯記1章1節

  在今日,中國的年輕人好像已逐漸忘記該如何書寫優美的中國文字。有人稱此現象為「失『義』症」。由於人們大量使用電腦及智慧型手機,書寫便不再受到重視,許多人因而忘卻了他們幼時所學的方塊字。有位年輕人說:「如今大家除了自己的名字和住址之外,都不再親筆寫字了。」

  而有些人則是染上另一種「失『義』症」。在面臨兩難抉擇時,這樣的人常「忘記」要秉公行義,而選擇了取巧的做法。

  上帝稱約伯是「完全正直,敬畏上帝,遠離惡事」(約伯記1章8節)。上帝雖允許撒但奪走約伯的一切,包括他的子女、財富及健康,但他在如此心碎的景況中卻始終不願咒詛上帝。「在這一切的事上,約伯並不犯罪,也不以上帝為愚妄」(22節)。雖然撒但對此曾向上帝挑戰,但事實證明牠是錯的。

  我們是否也有「失『義』症」?不,品格就是人的本質,我們對自我品格絕對不可能「失憶」。若有人失去它,是出於自身的選擇。CHK

平靜無風安寧海面,
無法展現水手巧技;
須有風浪撼動船隻,
風高浪大展現技藝。Ritter

失去財富不足掛齒,失去健康小輸一局,失去品德全盤皆輸!




--------------------------------------------------------------------------------------------
靈修靜思

多結果子

義人……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詩九十二12至14)

  魯益斯(C.S Lewis)講述的「菲吉特太太」故事常縈繞在我腦海。魯益斯筆下的菲吉特太太,去世幾個月後,家人忽然顯得生氣蓬勃,令人訝異。「她的丈夫開始能笑了,我從前總認為她家的么兒滿懷忿怒,是容易動怒的小傢伙,現在可變得溫和多了。長子呢?從前除了睡覺,極少見他在家,現在幾乎足不出戶,且開始重新整理花園。那個過去老讓人覺得過分『纖弱』的女孩,現在學起騎馬來,整個晚上不停地練舞……。」菲吉特太太經常說她是為家人而活的,這話並不假,左右鄰居都知她的確如此。但她的存在,能使周圍的人得著建立,抑或使人感到是一種桎梏呢?

  作為家中的長輩,或者教會的領袖,常以為自己付出一生,殷勤服事,非我不行;但我們的生命有否真的能為神結出果子呢?當我年華逐漸老去時,我祈求神:「祢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祢裡面;讓我能多結果子,滿了汁漿而常發青;讓我有令人稱羨的生命知識和智慧,能榮耀主名,我便沒有白活!」不然,當我逝去之時,人才感到重獲歡愉,將是何等的憾事。      ~周慈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