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

2011年9月14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步步高升

不要自私自利,也不要貪圖虛榮。—腓立比書2章3節,新譯本

  在你的工作績效報告上,相信你絕不想看到「缺乏抱負」這句話。在工作上,缺乏抱負的員工通常很難晉升到單位的高層。一個人若缺乏成就某事的強烈渴望,就會一事無成。但抱負也有其陰暗的一面,它很容易變成野心,使人高舉自己,而不肯為他人成就美事。

  這是以色列諸王的通病,其中也包括以色列的第一位國王。掃羅開始是個謙卑的人,後來卻漸漸認為王位應該是屬於他的。他忘了上帝對他的特別託付,要他帶領上帝所揀選的百姓向列邦顯明上帝的道路。後來,當上帝不再讓他做王時,掃羅所關切的竟只是他自己的面子(撒母耳記上15章30節)。

  在這世上,人們常受自己的野心所驅使,不擇手段只想擢升至掌權的高位,但上帝卻呼召祂的兒女過一種新的生活。祂要我們做任何事都不要自私自利,不可逞一己之野心(腓立比書2章3節),還要我們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希伯來書12章1節)。

  若你想獲得真正的「高升」,就要滿懷抱負,謙卑地盡心、盡意、盡性、盡力愛主、服事主(馬可福音12章30節)。JAL

奮起,上主子民,
放下次要事務,
盡心,盡性,盡意,盡力,
服事萬王之王。Merril

若沒有聚焦於上帝,任何抱負都是短視。





--------------------------------------------------------------------------------------------
靈修靜思

神的作為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彼前四10)

  一位美國牧師曾作見證:「1985年,神幫助我戒除16年濫藥和酗酒的習慣。那時我讀到這經文,雖然我的康復過程崎嶇,但期間與基督同行,充滿喜樂,每天都靠這經文而活,從此就沒再濫藥和酗酒。

  「這節經文告訴我,不管神把我放在甚麼環境裡,我都要服事祂。那時我是個修車工人,於是我便按經文的教導,盡心替人修理好車子。

   「我天生是個口齒不靈的人,又患有妥瑞氏症,常會出現重覆和不自主的動作。我的教育程度只及初中三。我留長髮、騎摩托車,兩條手臂都是紋身。從任何角度來看,都不可能在台上向人宣講福音;但我遵從神的話,祂一步一步引領我。如今神讓我完成宗教學學位,受按立為牧師,從事監獄事工,在國內、國外與監獄中的囚友分享神的作為,呼籲他們接受主,讓神改變他們的生命。

  「直到如今,我仍然為神能用像我這樣的人而感到驚奇!是的,神能做出人意外的事。」羅炳森師母曾說:「神將使用的器皿,是那感覺自己一無所有,一無所能,算不得甚麼的人。榮耀必須都是祂的。」      ~周慈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