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2011年9月17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決不倒退

你們要知道是耶和華將你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出埃及記16章6節

  初次見到,我就愛上了它。線條流暢,設計簡潔,而且亮眼出眾。當我在二手車行發現了1962年的福特雷鳥,我就被它亮麗的外表和精緻的內部設計所深深吸引。我知道這就是我所要的車子,於是我付了800美元,買下人生中的第一輛車。

  然而,我這心愛的車子卻潛伏著一個問題。在我買下這輛車的幾個月後,它突然限制我行駛的方向。它只能打前進檔,卻無法使用倒車檔,我的車只能前行,不能倒退!

  車子沒有倒車檔的確是個惱人的問題,但我們有時卻也該像這輛老爺車一樣,只有前進檔。我們應該繼續前進,不讓生命有倒退的機會。我們在與耶穌同行的路上,也應拒絕退回原路。保羅簡明地告訴我們,只需「向著標竿直跑」(腓立比書3章14節)。

  也許當時的以色列子孫,應該使用我這老爺車的變速器。在出埃及記16章中記載,以色列人一心想走回頭路,儘管上帝屢次向他們顯現神蹟,他們仍執意要回埃及,不願信靠上帝能引領他們前行。

  在與上帝同行的路上,我們應當勇往直前,毫不退縮、目光朝前、奮勇前進。JDB

眼前路途,險峻漫長,
肩負任務,艱巨困難;
天父鼓勵,奮勇向前,
祂所要的,僅再一步。D.DeHaan

面對危機,信靠上帝,邁步前行。





--------------------------------------------------------------------------------------------
靈修靜思

屬天安慰

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約十四1)

  臨上十字架前,這時的耶穌比誰都痛苦,不光是祂自己預知世上最嚴厲的十字架酷刑正在等著祂;更主要的是全人類的罪都將擔負到祂一個人身上,讓祂代贖。所以,在客西馬尼園祂向父神禱告時,憂傷得幾乎要死,汗如血滴。雖然這樣,祂卻反過來用許多甜美的話來安慰祂的門徒,可見,主耶穌基督對人類始終存著忘我犧牲的精神。

  在人臨終前,親友之間真不知怎麼安慰。健康的親人可能對臨終的親人說:「你不能走,不能撇下我們。」臨終的人可能對健康的親友們說:「你們不要難過,好好過日子。」所有這些安慰都很蒼白,因為在死面前,除了悲痛,誰都對生命無能為力;但主不一樣,祂有神、人二性,祂對我們的「臨終」安慰有著特別的生命意義。我們將來去哪裡?聖父有天家。我們將來怎麼去?聖子是天梯。我們現在怎麼過?聖靈來陪伴。三位一體的神為我們有如此豐盛的預備,我們在地上走天路,當一無掛慮,應有盼望和平安。有多少平安,取決於多大信心;有多大信心,又取決於我們能否聽道也行道,在世上生活能否常常藉禱告倚靠親近神。      ~錢志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