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2011年9月3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落淚之需

耶穌快到耶路撒冷,看見城,就為它哀哭。—路加福音19章41節

  在2010年,海地發生了大地震。緊接著,我們看到了這個小國的建設全遭破壞,慘絕人寰的苦難景象讓我們震懾不已。在許多讓人心碎的畫面中,有一張照片格外吸引我的注意。那畫面是一個女人,木然地凝視著滿目瘡痍的家園,淚如泉湧。她不明白為何海地人民會遭此劫難,只是感到悲痛欲絕,泣不成聲。她的反應不難理解,有時,當我們面對苦難時,唯一能做的就是哭泣。

  當我仔細地看著那張照片時,我想起了主的憐憫。耶穌明白為何需要流淚,而且祂也曾哀哭。只是祂為了不同的破壞而哭──因罪帶來的破壞。當耶穌來到耶路撒冷,見到人們的腐敗、不公和傷痛,當時祂的反應便是流淚哭泣。「耶穌快到耶路撒冷,看見城,就為它哀哭」(路加福音19章41節)。主耶穌的哭泣帶著憐憫和哀慟。

  當暴戾、苦難與罪惡在世界肆虐時,我們該如何回應?如果基督都為世界上的這些苦難而心碎,我們豈不也該如此?我們豈不更該竭盡己力,讓那些陷在困難中的人們,在身心靈都得到幫助?WEC

求主助我知人傷痛,
讓我知道如何相助;
喚醒我心賜我憐憫,
讓祢大愛藉我流露。K.DeHaan

憐憫心是醫治傷者之良藥。




---------------------------------------------------------------------------------------------
靈修靜思

愛敵人之道

不要以惡報惡,以辱罵還辱罵,倒要祝福;因為你們是為此蒙召,好叫你們承受福氣。(彼前三9)

  神呼召舊約先知約拿到尼尼微去傳得救的福音,約拿不願意。尼尼微是殘暴的民族,是惡名昭彰的民族,是殘害擄掠我們的人……。約拿希望神懲罰他們,不願意神救他們。神不喜悅約拿,就管教他,開導他,讓約拿明白愛敵人之道。

  幸災樂禍當然是神所不喜悅的,哪怕是對邪惡的人,我們有勇氣去愛日本人、為他們禱告嗎?和許多人一樣,我知道該這麼做,但做不到。

  日本地震後有好幾天,我和約拿一樣,在神面前掙扎著。「神啊,他們犯的罪怎麼辦?難道就算了?神啊,他們都沒有認罪!」我被苦情糾纏著。「能把這件事交給我嗎?」神在我心中說話。「祢會懲罰他們嗎?」我想,只要神罰他們,我是可以放手的。「聖經上的話是怎麼說的?」「祢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伸冤是誰的任務?」我知道伸冤是神的任務,心中便釋懷。但驀地神在我心中再次提醒,不能因神報應自己的敵人而幸災樂禍。而且,神雖然因所多瑪和蛾摩拉人的邪惡而降罰;但亞伯拉罕為他們求情,神因而大大喜悅亞伯拉罕呢!      ~尤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