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2011年11月15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嬰兒食物

惟獨長大成人的,才能吃乾糧,他們的心竅習練得通達,就能分辨好歹了。—希伯來書5章14節

  你有沒有吃過嬰兒食物呢?我有。實在是難以下嚥。但是嬰兒別無選擇,因為還沒有牙齒。他們沒有辦法享受美味多汁的牛排啊!

  可悲的是,有些基督徒只吃屬靈嬰兒食物就心滿意足了。他們寧願一而再,再而三停留於某些淺顯的聖經真理,也不願進一步理解聖經的道理(希伯來書6章1-2節)。他們不願進入聖經經文更深奧的真理當中,以至於對聖經缺乏理解力,也不知如何按真理做正確的選擇(5章13節)。也許他們信主已久,然而靈命卻仍未成長,他們仍只是嬰孩而已。

  當小孩身體成長時,他們會學習吃固體食物,以獲得能量與活力。同樣的,每位信徒也需要負起餵養自己屬靈固體食物的責任。若無法如此,他們在屬靈上永遠都是軟弱而營養不良的。

  你可以從一個人的外在來判斷他的年紀,而判斷一個人的屬靈成熟度,是看他能否分辨是非、能否在日常生活中展現屬上帝的特質。

  而這樣的屬靈分辨能力,是否能夠顯示在你的生活中?或者你仍在屬靈上吃嬰兒食物呢?CPH

面對上帝話語,
當殷勤而謹慎;
每日認真研讀,
必能顯示於身。Hess

花時間研讀聖經,並將真理活出來。




--------------------------------------------------------------------------------------------
靈修靜思

誰需改變?

難道神忘記開恩,因發怒就止住祂的慈悲嗎?我便說:這是我的懦弱,但我要追念至高者顯出右手之年代。我要提說耶和華所行的;我要記念祢古時的奇事。我也要思想祢的經營,默念祢的作為。(詩七十七9至12)

  我們的禱告往往不是立刻就蒙神應允,詩篇大都是人對神的禱告,裡面類似「求祢應允我」的句子不下幾十處,可見這是信徒經常會遇到的情況。

  當神好像不聽我們禱告的時候,我們的信心會動搖,懷疑禱告是否合神的心意,甚至會懷疑神的慈愛、能力。詩篇七十七篇的作者也有過這樣的經歷,甚至讓他一想到神的時候就心裡煩亂不安,不能說話,不能禱告。

  但詩人藉著追想神以往的憐憫與作為,走出這樣的困境,發現這不過是自己的軟弱。神在歷史上和在我們身上的作為都是不容置疑的。

  我禱告最長久的一次是18年,是為我父親的得救禱告。他曾堅決反對我信主,用百般方法阻撓我參加聚會。我為他哀哭,禁食,都毫無果效,多次灰心、放棄,是神把我挽回;直到我認識自己的有限與軟弱,把寄望完全放在神的身上,又從血氣、爭辯,強銷福音,轉而在言行上作出更多改變,在意想不到之時,神便把父親改變過來歸向祂!很多時候神未聽我們的禱告,原來是等待我們改變呢!      ~黃天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