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4日 星期六

2012年1月14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別讓聖靈擔憂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約翰福音14章16節)

  如果你皮夾裡的鈔票莫名其妙地消失了,你一定很生氣。但如果發現偷錢的人竟然是自己的孩子,你的情緒頓時會由憤怒轉為擔憂。「擔憂」的一字就是用來形容這種擔心、難過的感覺:我們所愛的人使我們失望。

  「不要叫上帝的聖靈擔憂」(以弗所書4章30節),實質的意思是不要使那愛我們的、幫助我們的上帝傷心。因為約翰福音14章26節記載,耶穌求父賜下聖靈保惠師,為要陪伴並幫助我們。

  當內住在心中的聖靈因我們的行為或態度擔憂時,我們的內心可能感到掙扎不安。聖靈要領我們向右,但肉體的私慾卻要帶我們向左。保羅在加拉太書5章17節就說道:「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若我們持續讓聖靈擔憂,我們可能就開始有罪惡感,也會對生命的處境懷有不滿。很快地,喜樂與精力消耗殆盡,取而代之的則是萎靡與疲乏(詩篇32篇3-4節)。

  所以,不要讓耶穌因愛我們而賜下的聖靈保惠師憂傷。將一切的惡毒從我們當中除去(以弗所書4章31節),並且敬虔地為上帝而活。AL

求真神聖靈惠臨,
永遠居住我內心;
將偶像座位除盡,
惟獨祢為聖為尊。Reed

基督徒的心是聖靈的居所。




--------------------------------------------------------------------------------------
靈修靜思

你常憂慮嗎?

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太六34)

  我曾經是個很會憂慮的人,醫生因此懷疑地問:「你有抑鬱病嗎?」

  波爾漢說過:有個晚上,我覺得自己背負的擔子足以壓垮五、六個壯漢,太累人了!便把它放下來仔細瞧瞧,這才發現它們全是借來的東西。其中一部分屬明天,一部分屬下一週,而我竟然現在就把它借來背負,壓得自己喘不過氣來,這是多麼愚蠢、錯誤啊!

  對於那些愛主、熱心事奉主的信徒,更會為事奉而掛慮,為教會的景況擔憂,為福音聚會的安排而費心,為許多屬靈的事工而深感負重……。奎爾主教(BishopQuayle)為人十分風趣,一次幽默地說到自己曾坐在書房裡,為許多事煩惱,最後連主都看不慣,走過來對他說:「奎爾,你放心去睡吧,下半夜讓我坐在這裡代替你擔憂吧!」

  生命、事奉中有太多事是我們擔憂不來的。在惡劣的環境好久沒改善,反每況愈下時,我們仍要相信主在掌管,祂拆毀,也會再建造。「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我的神必照祂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腓四6,19)      ~周慈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