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2012年1月25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值得努力嗎?

「聖經都是上帝所默示的,於……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提摩太後書3章16節)

  我曾立志在一年中,讀完38部莎士比亞戲劇。完成這件事情的過程,就像是消遣娛樂而不是工作,這實在是出乎我意料之外。我原本要從莎士比亞的戲劇,以及劇中的人物認識當時的世代,但我發現從莎士比亞作品中,我學到的是我們當今的世界。

  在讀舊約的時候,我遇到的情形也相似。為甚麼聖經花那麼多時間記錄早已不存在的聖殿、祭司、獻祭的律例?我們如何才能理解舊約的意義?這一切如何能應用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呢?

  當我閱讀舊約時,的確遇到這些問題,可是我越了解,就越覺得有必要去讀舊約,因為我可以從中學習。最後,我發現自己渴望閱讀這39卷書。它們滿足了我內在的飢渴,這是其他的事物都無法滿足我的。舊約教導我如何與上帝同行。

  舊約能滿足我們飢渴的靈,它以個別人物的經歷,充滿激情的寫作手法,教導了我們「與上帝同行」的進階課程。

  屬靈的成長總是來之不易。所有的成就都需要一個類似的努力過程。讓我們持續努力,因為獎賞終將來到。PY

每一頁都閃耀榮光,
神聖如初生的太陽;
每一頁都穿越萬代,
把我們的心房照亮。Cowper

聖經讓我們看見自己的本相。




--------------------------------------------------------------------------------------------
靈修靜思

神不聽禱告

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請差遣我!」(賽六8)

  英國一位愛主的屬靈人凱錫克,心中不捨所愛的女兒賈艾梅(Amy Carmichael)獻身宣教往亞洲。後來他順服了。

  賈艾梅孩童時曾為自己祈禱,因為這位英國女孩獨愛藍色,她盼望神將她棕色的眼珠換成藍色,神未應允。後來她到了印度,為要搶救寺廟中的小孩,常要冒充印度人,她才明白,神保留她棕色眼珠是為了被祂所用。

  中年時,賈宣教士患經常性神經病,神未醫治。後來她轉換工場,從日本到印度,自1951年留在印度,50年的服事,始終如一。她寫了35本著作,被譯為許多語文。

  她在晚年獻禱,不願拖累他人,寧死於戰場,也不願纏綿病榻,神也未聽她的禱求;卻使她在病中完成了13本書,其中中文小冊《若》,教導信徒將加略山的愛應用在生活中,感人至深。      ~李雅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