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2012年4月17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誰得榮耀?

只是我先前以為於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腓立比書3章7節

我一向對於兒歌「小傑克」的歌詞感到疑惑不解:「小傑克坐在角落,吃著梅子派,他用手掏出梅子,然後說:『我真是個好小孩!』」

這看起來很奇怪,小傑克坐在角落,高舉被梅子弄髒的手,還說:「我真是個好小孩!」其實,坐在角落的男孩,通常是因闖了禍而被罰的。他這麼做只是想引人注意,讓人以為他是被獎賞梅子派的好小孩。

我們常想引人注意,展現我們的成就或是能力。有時候,我們會以為世界都是繞著我們旋轉的,然而這不過是最糟糕的自我幻象而已。事實上,在上帝眼中,我們的罪性已經將我們逼入「角落」。感謝上帝,透過保羅的見證,讓我們可以有正確的觀點。雖然保羅成就非凡,他仍把一切榮耀歸給至高的耶穌:「只是我先前以為於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腓立比書3章7節)。保羅承認若要「得著基督」(8節)就必須「丟棄萬事」。

因此,在你的生活中稱頌耶穌基督,就像保羅所說:「誇口的,當指著主誇口」(哥林多前書1章31節),而不是讚揚自己。JS

主啊祢是至高主,
我要遵從祢旨意;
向人傳揚祢福音,
一切頌讚都歸祢。

沒有耶穌,我們什麼都不是,願祂得著一切榮耀。




------------------------------------------------------------------------------------
靈修靜思

絕望的呼喊

我躺臥的時候便說:我何時起來,黑夜就過去呢?我盡是反來覆去,直到天亮。我的肉體以蟲子和塵土為衣;我的皮膚才收了口又重新破裂。我的日子比梭更快,都消耗在無指望之中。(伯七4至6)

去年認識了一位患上癌病的朋友,她在病中信主及受洗;然而漫長的治療過程,使她意志消沉。她屢屢哭訴疾病和治療過程帶來的痛苦。事實上治療癌症所帶來的痛楚、不適,有時比癌病本身來得更嚴重,看著人的身心如此受到折磨,我對人生有了新的體會。

以往閱讀約伯記,因自己的人生算不上經歷過甚麼太大的苦楚,總覺得離自己較遙遠,沒有太大的共鳴;但如今再讀約伯記,明白到約伯在患難中發出的哀鳴,並非無理的歎息。疾病會使人受盡折磨,完全失去生存的鬥志和希望。

這些癌症患者的經歷,提醒我們生命的脆弱和有限,告訴我們現代科技不是萬能,人也絕不是命運的掌控者。我們必須謙卑下來,承認我們需要那位創造和救贖我們的主。

約伯在病中以為自己接近死地,向神發出絕望的呼喊:「求祢想念,我的生命不過是一口氣;我的眼睛必不再見福樂。」然而這絕望的呼喊並不是約伯的結局,約伯記向我們證明,可怕的苦難不過是暫時的,並沒有永遠得勝。      ~徐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