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2012年5月3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免除憂慮

應當一無掛慮。—腓立比書4章6節

  幾年前,查經小組長向我們提出挑戰,要求大家記住聖經的某一章,並要在小組中背誦。一開始,我對這個建議很抗拒。一整章!還要在大家面前背出來!背誦從來就不是我的專長,一想到大家會盯著我看,在長長沉寂中等著我背出下一個字,我就感到害怕。

  幾天之後,我不情願地翻著聖經,想看看有哪些經文可以背,翻了許久都感覺不對,直到我翻到腓立比書第4章。

  我默默地讀了這節經文:「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6節)。突然間我知道自己該背誦哪一章了,也知道該怎麼免除對這份作業的焦慮。

  上帝不想要我們為未來的事情煩惱,因為憂慮會使我們無法禱告。使徒保羅提醒我們不要焦躁不安,而應該向上帝求助。當我們持續以禱告替代焦慮,上帝的平安將會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7節)。

  一度有人半開玩笑地說:「如果你能夠憂慮,何必還要禱告?」這裡很清楚地指出:憂慮對我們沒有幫助,但禱告會讓我們和上帝親近,祂是能擔當我們所有憂慮的那一位。JBS

若經一日忙碌,
你感壓力累積;
烏雲密佈焦慮,
便是禱告之際。Anon.

合手向上帝禱告,就不會因焦慮而扭絞雙手。




---------------------------------------------------------------------------------------------
靈修靜思

不喪膽

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林後四16)

  羅先生因遭裁員而失業,他不斷找工作,自己禱告,也請人代禱,全心信靠仰望神。雖然如此,他和妻子安娜也不免情緒起伏,他們一面希望看到神以出人意外的方式供應他們,一面仍會擔心找不到工作。他們等了一年,有一天羅先生去一家公司第二次面試後,收到公司來電說:「恭喜你,你得到這份工作了。」

  聖經中,保羅要哥林多教會的人看到他生命中的恩典。他所遭受的試煉十分嚴峻,他曾經「四面受敵」、「心裡作難」、「遭逼迫」,甚至被「打倒了」(參林後四8至9);但他仍鼓勵人們在苦難中不要喪膽,要信靠神,因困境使我們和神的關係更親密。

  困難來時,要靠信心,試煉會轉變成祝福。考門夫人曾說:「能看見看不見的,才能做不可能的!」信心是甚麼?司布真告訴我們:「它是由三樣東西組成的--認識、相信和信靠。」      ~周慈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