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

2012年10月14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網路

穩固根基

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馬太福音7章24節

  當我們房子周圍的部分籬笆被三月強風吹倒時,我第一個反應就是想責備那個築籬笆的工人。幾個月前,他才剛剛幫我修築過籬笆。然而,我再想了一下,我知道這其實是我自己的錯。當籬笆快完工時,工人原本要將四根籬笆柱換成新的且固定在水泥樁子上,但我告訴他不需要。我當時說:「只要將新籬笆附著在舊的樁柱上就好,不會有事的。」的確沒事──直到強風來襲。

  耶穌講了一個意義深長的故事,強調了將生命建築在穩固根基上的重要性,那就是要遵行祂的道:「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好比一個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馬太福音7章24-26節)。當風雨擊打房子時,只有建築在磐石上的房子才不會倒塌。

  聆聽上帝的話語很重要,但唯有行出祂的道,我們才能經得起生命的風暴。奠基於磐石,永不嫌遲。DCM

智者蓋房磐石上,
而非下沉沙土裡;
即使生命暴風臨,
此房穩固不動移。Sper

當周邊世界崩潰瓦解,上帝是我們立足磐石。



-------------------------------------------------------------------
靈修靜思/網路

棄絕謊言

所以,你們要棄絕謊言,各人與鄰舍說實話,因為我們是互相為肢體。(弗四25)

  某次有位職業棒球好手練完球回家途中,看到一隻小貓突然從樹上墜下來,他急忙跑去將小貓接個正著。誰知他立刻轉身,大喊一聲:「一壘手!」就將手中小貓往一方向投去。原來這是他打棒球的習慣動作,接到球後立即傳往一壘方向。在我們生命中,是否也因壞習性的影響,以致行善乏力,使我們又軟弱了?

  保羅首先提到必須棄絕的惡習就是「謊言」,它使人落入不斷犯罪的景況中,因為說一個謊,就必用另外的謊言遮掩;而「棄絕」是在自覺中恨惡到極點所採取的行動。棄絕是一點都不留下,是自律中最強烈的意志。聖徒在追求聖潔生活的過程中,沒有不採取這種堅決的棄絕行動的。

  有一位習慣說話誇大的姊妹來見慕迪,要得知如何方能勝過這惡習。他說:「當妳對人說誇大不實的話之後,立刻告訴對方:我剛才說的不完全是事實。」「那不羞死人了?」「妳若不肯這樣做,就無法擺脫這惡習。」這姊妹果真照著做了,她竟然就勝過了這多年的惡習慣。      ~姜武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