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2012年10月16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網路

不增不減

你當竭力在上帝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提摩太後書2章15節

  最近我讀了一些文章,談到我們很容易曲解聖經的信息。我們可能會用聖經來支持我們本來就已經深信的觀念,而不是讓聖經告訴我們上帝要表達的意思。有些人用聖經來為某一論點辯駁,卻也有人用聖經來反對同一個議題。雙方都引用聖經來支持自己的論點,但是兩邊不可能都對。

  當我們使用上帝的話語時,我們必須完全忠於聖經的真意,不可以隨意增加和刪減,這是極其重要的。如果曲解了上帝的話,我們就會歪曲這些話語的真意,最終我們將會歪曲上帝的屬性。這就是為什麼保羅鼓勵提摩太說:「你當竭力在上帝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提摩太後書2章15節)。要在上帝面前成為一個蒙喜悅、無愧的工人,最重要的就是正確地講解真理的道。讀經時,我們可以仰賴聖靈賜給我們智慧和理解聖經的能力。

  我們有機會可以將上帝的道,以完全吻合上帝心意的方式,透過我們的言行傳達出來。這是基督徒一生中最棒的特權之一!WEC

感謝天父賜下聖經,
日日引領我的生命;
願我能夠活出真理,
言行一致不偏不倚。阿們。

切記,上帝的話語絕不可增減。



------------------------------------------------------------------------
靈修靜思/網路

善工

我告訴他們我神施恩的手怎樣幫助我,並王對我所說的話。他們就說:「我們起來建造吧!」於是他們奮勇作這善工。(尼二18)

  整本尼希米記的前半部,多次論述修造城牆的工作。從第二章的結尾到第三章的記述中,有三項對這工作的不同描述:善工、聖工、苦工。

  「善工」表明工作的本質與目的都是美善的。修造城牆不是一項普通工程,它本身深具屬靈的意義。它為猶大百姓的好處,且為神的名的緣故,保存以色列民聖潔的見證(參出十九5至6),免得繼續受鄰國的凌辱(參尼二17)。

  既然這是一項「善工」,工作的態度就必須「奮勇」。「奮勇」原意是「堅固自己的手」。因為看見工作的屬靈價值與意義,就堅定不移,將注意力集中在神的工作上。

  不少事奉的人會臨陣退縮或半途而廢,其主要因素是沒有看見聖工的價值。教會的事奉可用不同的形式出現,但無論是講道、牧養、治理、關顧,甚至是一些較為「卑微」的事奉,事奉的人必須認清這些事奉背後的屬靈意義,這樣才會專心致志。      ~賴若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