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2012年10月17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網路

萬古之先

父啊,現在求祢使我同享榮耀,就是未有世界以先,我同祢所有的榮耀。—約翰福音17章5節

  當我兒子十來歲的時候,他問了我一些問題,其中一個問題幾乎難倒了我。史提夫問我:「爸,如果上帝從亙古就存在,那在祂創造宇宙天地之前,祂在做什麼呢?」

  在「上帝創造天地」(創世記1章1節)之前的遠古時期是什麼樣子呢?首先,我們知道在創造以前,就有了從上帝而來的「智慧」。在箴言8章23節中被擬人化的「智慧」說:「從亙古,從太初,未有世界以前,我已被立。」

  而我們也知道早在世界被立之前,上帝的救恩大計就已經運行。在提摩太後書1章9節,我們讀到恩典「是萬古之先,在基督耶穌裡賜給我們的」。同樣地,在提多書1章2節也提到,那所應許的永生,是在「萬古之先」的。我們也知道在「未有世界以先」(約翰福音17章5節、24節),耶穌與天父同享榮耀,得蒙天父垂愛。

  像這樣一窺上帝在創造天地以先的作為,能幫助我們稍稍看見我們偉大永恆上帝的本質與雄偉。我們得見祂的威嚴與崇高。很驚人吧?我們敬拜的是一位從萬古之先,並直存到永遠的上帝。JDB

上帝啊,祢是天地萬物的主宰,
祢讓我們讚嘆,祢是阿拉法,祢是俄梅戛,
祢是初也是終,且不止如此。感謝祢,
使我們得以敬拜祢、尊崇祢。

這受造的天地萬物僅是永恆裡的一個小插曲。
──湯瑪斯·布朗爵士



-----------------------------------------------------------------
靈修靜思/網路

聖工

那時,大祭司以利亞實和他的弟兄眾祭司起來建立羊門,分別為聖,安立門扇,又築城牆到哈米亞樓,直到哈楠業樓,分別為聖。(尼三1)

  「分別為聖」一詞在三章1節中出現了兩次。這項工程雖由尼希米帶動,但卻是先得大祭司分別為聖。大祭司不是建築專家,但因為是聖工,需要他們作屬靈的領導。

  大祭司與眾祭司動手建立羊門,「又築城牆到哈米亞樓,直到哈楠業樓」,然後將它分別為聖。「羊門」靠近聖殿,是獻祭牲進入的地方。當然,不單是羊門有分別為聖的需要,它卻象徵著整個工程都被分別為聖。「哈米亞樓」與「哈楠業樓」是在北面靠近聖殿的城牆,而「哈楠業樓」曾經在耶利米的預言中被提述將要得恢復(參耶卅一38)。

  作聖工之先,先將工作分別為聖,提醒我們:1.神是聖工之主,是聖工的老闆,我們不是。2.使我們每個人作工的態度都不會隨便。

  既然神的工作是歸於神的「聖工」,事奉者就不能認為清除瓦礫是卑賤的事奉。只要是事奉神,沒有一項工作是卑賤的,因為作在主身上的就是聖工。      ~賴若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